帮助合作伙伴做好生意,汇通达开放平台就是孵化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14





  近日来,农村生态电商汇通达针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大政策方向之下的“中国智慧农村”建设发表了很多精彩的观点。12月8日,在第一财经CRS峰会上,创始人徐秀贤表达了他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选择农村就是责任与承担,汇通达将汇聚各方资源,践行乡村振兴”。而此前在2017年江苏省电子商务大会上,汇通达也抛出新的观点:赋能乡镇店,共建智慧农村,将数字时代的战略思维应用到农村市场,深度改变中国农村的经济、社会形态。

  

 

  汇通达紧跟国家大政策,顺应农村消费升级潮流的布局是非常有底气的。盘点今年以来汇通达的成绩,让我们对这家2012年成立的农村电商企业刮目相看。至今,汇通达的服务触角已快速渗透到18个省、15600个乡镇的78000家乡镇夫妻店,通过这78000家“会员店”的能量、进而服务近5000万户农民家庭。而且,自成立以来,汇通达年年实现规模盈利,并保持规模年均60%以上的高速增长。
 

  有这样快速成长的成绩,得益于汇通达不是做单一产品生意,它创造性的进行平台化战略的尝试,以三高类家电电商为切入口,用“互联网+实体经济”的手段,对中国旧有流通体系进行了重塑。汇通达的触角早已深入农村经济的毛细血管中,一方面将传统的经销商整合为区域服务平台,一方面通过区域服务平台,带动被誉为乡镇池塘经济的“路由器”、“水龙头”的乡镇夫妻老婆店纳入汇通达会员体系。而连接并实现赋能的,便是汇通达强大的信息技术和互联网平台。
 

  来自凯度零售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市场上,乡镇夫妻老婆店有将近700万家,承担着相当于所有零售渠道40%的出货量。“中国的乡镇市场非常庞大,我们将业务下沉到‘镇’一级:每个镇大约12个村,每个村200到300户,每户平均3.5人,而他们当中三分之一都有购置家电的需求”,徐秀贤介绍,“从产业和未来格局看,农村社会零售总额85%都来自于夫妻老婆店,他们将是盘活中国农村经济的重要杠杆,也是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最根本的落脚点。
 

  汇通达将这些店面整合,通过汇掌柜等互联网工具赋能这些会员店。通过不断向会员店输出信息化技术、互联网手段及先进的管理理念、模式,有效提升其商品、营销、管理、资金、服务等方面的能力,建成集电商运营、信息共享、商品买卖、物流集散为一体的本土化、全渠道、生态化农村电商。同时,汇通达还将区域服务平台、会员店、外部生态伙伴整合叠加,实现县域经济的“下沉上行”、“供血输血”。同时,汇通达还帮助供应链及区域服务平台做好生意,孵化了一大批乡镇企业家。
 

  在11月代理商经验分享会上,汇通达区域服务平台合伙人路刚,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个电商“小白”逐步成长的故事。“经销商受制于资金和经营能力,无法与电商的产品丰富程度相媲美”,路刚表示道,“汇通达找到了对应的解决模式‘商品+’,能够系统地解决经销店增加品牌或品类的问题。”汇通达聚焦农村市场,选择适销对路的三高(高物流、高单价、高服务)类型商品,通过集采的方式,降低商品成本;通过B2B的方式,降低中间环节,压缩流通成本;通过公交化物流的方式,降低仓储和物流成本,将利润空间最大化的留给会员店。同时,利用会员店大数据分析,反向定制符合农民消费需求的商品,并通过“5+” 帮助会员店将生意做大。
 

  除了解决商品及经营问题,汇通达还推出了针对“办理银行贷款时间长、审批慢、贷不到款”等问题的“微业贷”,通过提供供应链金融支持,打通了农村资金周转生态链。
 

  和汇通达结成利益共同体的区域服务平台,角色也日渐后台化、服务化。目前, 78000家乡镇夫妻老婆店,都在汇通达生态体系下,找到了价值的释放。从2015年到2016年,宁波陈科技的区域服务平台实现了2.58亿元的业绩,打破了经营增长的天花板。汇通达的虹吸效应也吸引广州区域的彭永清、浙江杭州区域的章国飞、江西赣州区域的陈慧等500多个传统经销商不断加入。安徽滁州乌衣镇的一家做综合类家电销售生意的汇通达乡镇会员店,自2013年未加入汇通达后,年销售额实现了从200万到800万的飞跃。
 

  据了解,从搭建基础设施到发展模式升级,汇通达不仅让家电等工业品下乡顺畅,其助力的广东、苏南、浙江等地的“农产品上行”也基于新型流通高速公路而卓有成效。
 

  “振兴乡村必须同步振兴乡村流通体系。落后的农村流通不仅阻碍了农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同时也制约了农业生产的发展。”徐秀贤表示,汇通达通过“平台+乡镇店”的形式推动了农村流通的振兴,形成了以乡镇店为中心的农村流通内生增长机制。

        转自:江苏热线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