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融资贷款新政策 东方融资网让你早知道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04





  2018年已经到来,新的一年里有关于融资贷款、上市企业的哪些新政策将会生效?东方融资网让您早知道。

  车贷:新增新能源汽车条例
 

  修订后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央行、银监会关于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指出,自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0%,商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5%,商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5%;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
 

  相比现行政策,传动动力汽车的贷款比例未作调整,但新增了新能源汽车贷款条例。新政对新能源汽车作出了定义,即“采用新型动力系统,完全或者主要依靠新型能源驱动的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等”。这意味着从2018年起,新能源车将单独考核,并享受更高的车贷比例。另,二手车车贷比例也由50%提升至70%。
 

  新《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于2018年1月1日实施。受到近年来国际金融危机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中小企业普遍面临劳动力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上涨、融资成本上升、盈利水平下降等问题,生存与发展的压力不断加大。因此,原法实施10余年来在一些方面已经不能适应当前中小企业发展的实际需要。新版中小企业促进法设立专项资金,进一步规范财税支持的相关政策,为企业降成本,设“权益保护”专章,加大中小企业权益保护力度。这些措施,兼顾市场公平和保护,让中小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新收入准则境内外同时上市公司最先执行
 

  在借鉴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5号,并结合我国实际情况,主管部门修订形成了新收入准则——《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具体执行时间为: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的,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新收入准则。对于其他在境内上市的企业,要求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新收入准则。
 

  新版《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施行
 

  《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修订后的《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共九章,主要从完善证券交易所内部治理结构和促进证券交易所进一步履行一线监管职责两方面予以修改完善。
 

  新版《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还强化了证券交易所对证券上市交易公司的一线监管职责,要求证券交易所对证券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停复牌等履行自律管理职责;进一步完善证券交易所在履行一线监管职责、防范市场风险中的手段措施,包括实时监控、限制交易、现场检查、收取惩罚性违约金等。
 

  新三板交易制度于1月15日实施
 

  新三板在最寒冷的冬至日迎来了最热火的改革。新政主要包括三个文件:一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二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转让细则”,三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细则”。其中,分层实施时间为4月30日;交易制度将于1月15日新系统上线后实施;信息披露细则已经开始实施。
 

  新三板本次改革最惹人关注的是,引入集合竞价交易制度,原采取协议转让方式的股票盘中交易方式统一调整为集合竞价,同时与分层配套,实施差异化的撮合频次。集合竞价的引入将会对新三板的价格发现机制带来颠覆性改革,同时对于改善市场流动性也有益处。
 

  公积金贷款各地“因地制宜”
 

  上海:将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等收费项目,也就是说如果公积金贷款50万元,则至少能省下8750元,如果公积金贷款80万。期限20年,则至少能省下14000元。
 

  浙江金华:2018年1月1日起,金华公积金贷款额统一从缴存余额的20倍调整为10倍。
 

  安徽芜湖:暂停受理异地住房公积金缴存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超过住房公积金账户缴存余额的10倍,且不超过月缴存额对应的贷款最高额度。
 

  广西南宁:2018年起全面开展住房公积金贷款转商业贷款贴息业务,同时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和商业贷款条件的缴存职工一律优先办理公转商贷款。

        转自:91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水象分期坚定落实国家政策 用户利息、罚息可获减免

      近期,水象金融正式对外发布公告,为了响应国家相关政策,有效缓解用户还款压力。公司旗下小额现金借款产品水象分期综合息费降至年化36%以下,对于主动还款的用户,可享受利息、罚息减免政策。  作为行业内首个公开发布...
    2017-12-12
  • 易到举行全国服务商大会 更优政策下沉城市运营

      12月12日,易到举行全国服务商年度大会,发布了城市供应商全新服务政策。会上,易到公布了一体两翼全新战略。  易到运营负责人介绍称,在服务体系方面,易到将在满足基本出行的基础上,升级差异化服务和体验式服务。在产...
    2017-12-13
  • 易到启动全国城市合伙人招募 更优政策下沉城市运营

    易到启动全国城市合伙人招募 更优政策下沉城市运营

      近日,易到城市合伙人训练营首批学员顺利结业,并已分赴各业务城市因地制宜展开精细化运营。同时,第二期训练营已开启全国招募。据悉,未来易到城市合伙人将遍布全国百余业务城市。  12月12日,韬蕴资本CEO温晓东出席易...
    2017-12-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