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主导参与国内国际标准制(修)订150余项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3





  由攀钢主持修订的YB/T5304-2017《五氧化二钒》冶金行业标准,日前通过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正式实施。攀钢技术发展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攀钢的钒铁、轨道用钢等产品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具备主导制(修)订国际标准的技术实力,目前正在向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申请立项。这对中国拓展世界钒产业、轨道用钢市场具有重大意义。
 
  多年来,攀钢响应国家大力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将开展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研究纳入公司技术标准战略目标,积极参加各级标准化组织活动,致力标准化研究,建立起完整成熟的标准体系、管理体系和标准化管理机构,积极争取在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修)订的主动权和话语权。
 
  截至目前,由攀钢主导、参与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技术标准制(修)订已达150多项,多次获得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及各级政府和标准化组织颁发的科技奖项。(杨子昂 王文锋)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攀钢牵头承担的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提速

    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设立4年来,由攀钢牵头承担的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研究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近日,从攀钢获悉,其中3个项目已完成相关研究内容,达到预期目标,部分项目取得了重大突破
    2017-06-17
  • 中联重科主导制订的国际标准正式出版发行

    中联重科主导制订的国际标准正式出版发行

    由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主导编制的国际标准《建筑施工机械与设备混凝土及灰浆制备机械与设备第1部分:术语和商业规格》日前正式出版发行。该标准历时3年完成,是全球工程机械行业首个由中国主导参与并正式出版发行的国际标准。
    2017-08-18
  • 烽火科技主导智慧城市国际标准获通过

    烽火科技主导智慧城市国际标准获通过

    在9月15日举行的ITU-TSG20全会上,由烽火科技主导的Y frame-scc“智慧城市平台需求与参考框架”标准建议书,以及由烽火科技和西班牙联合主导的Y SCP“智慧城市平台互操作性需求”标准建议书通过了全会审议。
    2017-09-23
  • 中国电信助力3GPP完成首个5G新空口国际标准

    中国电信助力3GPP完成首个5G新空口国际标准

    随着非独立组网的5G新空口标准的顺利完成,中国电信将积极响应国家的战略部署,计划于2018年在全国多个主要城市开展中等规模的外场实验,为2019年5G的试商用以及之后的规模商用做充分的准备。
    2018-01-01

热点视频

总编辣报:贾跃亭真会回国还债吗? 总编辣报:贾跃亭真会回国还债吗?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