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显示:我国消费者信心持续上升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1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8日发布了最新一期两岸暨港澳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我国内地消费者信心总指数为105.1。总指数处于乐观区间,同比上升3.2,环比上升1.2。
 
  据悉,本期消费者信心创下了2009年指数发布以来的次高点。从各分项指数来看,消费者对经济发展、就业、物价信心上升幅度最大,其中经济发展和就业信心分指数刷新了2009年以来的最高记录。购房信心、生活信心相对平稳,仅小幅上升。投资信心本季度出现了下降,但是下降的幅度较小。
 
  “2017年第四季度,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经济新动能快速成长、市场预期不断改善、世界经济复苏,中国内地经济继续在合理的区间范围内运行,经济增速、就业、物价等宏观经济指标显示经济平稳向好。”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刘苗博士表示,“在此背景下,消费者信心延续了上季度上升的趋势,中国内地消费者信心总指数迈向2009年以来的次新高。”
 
  据了解,消费者信心指数是消费者对经济形势各方面进行综合判断后得出的主观评价和心理预期,是反映消费者总体信心程度及其变动的指标,包括经济发展、就业、物价、生活、购房和投资六个分指数。总指数和每个分指数均由“现状指数”和“预期指数”构成,反映消费者对当前的主观评价和对未来三个月的心理预期,是描述当前经济状况,预测未来经济走势的一个先行指标。(记者 林远  实习生 尼鲁法尔)
 
  转自:经济参考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