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联手比亚迪研发云轨用钢 打造轨道交通行业“新名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11





  不久前,由鞍钢生产的200余吨铁路车辆用钢经比亚迪公司检验合格,正陆续制造成结构件用于云轨制作。这意味着鞍钢中厚板新产品获得用户肯定,在成功开辟一个全新市场的同时,助力我国轨道交通行业打造“新名片”。
 
  据了解,比亚迪云轨又称云中轨道,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无人驾驶系统的跨座式单轨。这项被称为具有“未来技术”的单轨电力交通,每小时可单向运送乘客1至3万人,最高时速每小时80公里,是典型的中小运量轨道交通,可有效解决中小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被称为“治堵神器”。
 
  鞍钢与比亚迪在汽车行业有着十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作品种涵盖冷轧、酸洗、热轧等所有汽车钢品种。2017年,在双方的合力推动和产销研团队的相互配合下,决定拓宽合作面,由卷板向中厚板行业进军,共同实验研发云轨用钢。
 
  此次鞍钢供货的钢板主要应用于云轨底盘结构件,为了保证使用效果,前期双方全面提高了技术要求,按照国外标准签订技术协议。由于钢板合金元素含量多,抗拉强度和延伸率较难控制。对此,鞍钢在生产过程中针对薄规格产品,不断调整加热温度,提升开轧温度,减少轧制道次,降低温度变化对钢板性能的影响;同时,为保证厚规格产品的抗拉强度,制定了特定的控冷工艺,保证了钢板性能富余量。目前,首批订单已全部发至用户手中,产品质量得到用户认可。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鞍钢多个牌号汽车钢通过菲克集团全球认证

    日前,从鞍钢集团汽车钢营销(服务)中心传来消息,继去年通过本田全球认证后,鞍钢股份多个产品牌号通过了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以下简称菲克集团)全球认证
    2017-06-03
  • 鞍钢“名片”闪耀巴西 高强度钢轨受用户青睐

    目前,鞍钢集团公司公司根据用户需求,成立了“出口巴西60E2高强度钢轨生产工艺研究”项目组,通过轧制孔型优化工艺、精确热处理工艺参数等技术研究,批量稳定生产出符合巴西要求的60E2高强度钢轨,
    2017-06-29
  • 比亚迪计划在美国扩大生产 加州工厂8月完工

    比亚迪计划在美国扩大生产 加州工厂8月完工

    据美国媒体7月18日报道,比亚迪副总裁李柯透露,比亚迪即将扩大在美国的生产规模。特朗普刚于17日宣布推出“美国制造”周,他可能没有想到比亚迪将在美国扩大生产,其在美国加州兰开斯特市新建的工厂将于下个月完工。
    2017-07-20
  • 势如破竹 比亚迪再获伦敦30台纯电动大巴订单

    势如破竹 比亚迪再获伦敦30台纯电动大巴订单

    据英国伦敦消息,比亚迪携手英国最大客车制造商亚历山大·丹尼斯有限公司( ADL )又一次斩获10 8米纯电动大巴订单,数量为30台。
    2017-07-26

热点视频

400扫雪战士用餐 列队离开后一幕令人起敬 400扫雪战士用餐 列队离开后一幕令人起敬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