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中国质造”新典范 广汽传祺获"政府质量奖"的启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16





  近日,2017年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获奖名单新鲜出炉,包括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在内的10家企业最终获此殊荣。广汽传祺继J.D.PowerIQS中国品牌五连冠后,再获广东省政府质量奖等多项权威质量认定,成功塑造了“中国质造”的发展新模式。

guangqi
(图片来源:互联网)

  树立“中国质造”新典范


  广东省政府质量奖是广东省政府设立的最高级别质量奖项,由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评审委员会组织进行,具有极高的权威度。


  奖项授予质量管理成效显著,产品、服务和经营质量、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等在国内外处于领先地位,对广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企业或组织。评审过程中,每家申报企业都需要经历十大严苛评审步骤,从组织推荐、材料初审到评审组现场评审、实地考察、综合评价等,步步深入、层层把关。


  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代表企业还包括了华为、美的、格力等多个世界级知名品牌。能最终荣获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这一金字招牌,意味着广汽传祺在广东、全国乃至全球行业的品质管控领域具备一定的标杆性示范效应与过硬实力。


  据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机构J.D.Power发布的2017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显示,中国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新车质量的差距连续七年缩小。其中,广汽传祺连续五年位列中国品牌榜首,充分体现了其产品质量的一致性与可靠性。同时,传祺GS4再次位列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国品牌榜首,彰显了中国汽车领导品牌的品质实力,成为引领中国品牌向上的品质样本。


  此外,2017年7月初,传祺GS8以57.7分的总分,通过2017年度C-NCAP五星评价,成为C-NCAP采用新测试标准以来的中大型SUV“安全冠军”。而传祺GS3紧随其后,在2017年12月再次拿下C-NCAP五星安全评价,并获得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金牌,树立了同类车型安全和健康并重的新标杆。


  质量引领汽车全价值链


  广汽传祺始终致力于打造成为世界级中国品牌和产销研全球化的国际企业。通过在设计开发、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市场服务等方面不断努力,广汽传祺构建了独具特色的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形成了“以市场为导向,以品牌为核心,以产品为主线,以体系为支撑”的战略体系布局,为企业战略的实施提供全面保障。


  广汽传祺始终恪守品质,决不以牺牲产品品质为代价开展市场竞争,谋求短期的高速增长。不管是日程还是销量,甚至成本都要为品质让路,并让品质成为传祺品牌的核心要素与竞争力。


  传祺GS8获得C-NCAP采用新测试标准以来的中大型SUV“安全冠军”、广汽传祺作为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唯一官方指定用车担当广州新名片。广汽传祺携全明星阵容亮相2018北美国际车展,展现中国品牌高端制造实力……近年来,得益于坚持正向研发与国际标准带来的高品质积累,广汽传祺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开创了中国汽车的“品质+”新时代,发展速度和盈利水平均均位居中国汽车品牌前列。


  2017年,广汽传祺在我国整体车市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逆势上扬,全系累计销量达50.86万辆,同比大幅增长37%,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


  进入新年,高品质的传祺继续高歌猛进:1月份广汽传祺以品质带销量,全系销量超过6万辆,再创历史新高,成为今年春节最抢手的汽车年货,终端订单源源不断,迎来了新年的双喜临门。


  不止广汽传祺,整个广汽集团近年来都在主动适应国家经济发展与大众消费升级的新常态,依托创新驱动与国际品质,全力打造自己成为世界级中国品牌和产销研全球化的国际企业。此次广汽传祺荣获“政府质量奖”,是广汽集团“匠于心品于行”精神的最新注脚。


  从整个汽车行业看,省级政府质量奖目前是车企所能获得的最高级别的质量奖,但以往常由合资企业所摘取,这是由于合资企业在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的先行、沉淀等优势在质量上的集中体现。后发的自主品牌获得该项质量奖的目前还较少,但是,如传祺、吉利等优秀自主车企近年来质量提升幅度强劲,产品品质的设计对标、实际水平已在中高端车型上取得突破,代表了自主品牌“品质向上”的成就与高度,相信在质量上像传祺一样冒尖的自主车企,会在榜样的感召下越来越多地涌现出来。(记者赵伟)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