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品牌主场:诠释善意的营销力量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7





  11月15日,在广州文华东方酒店,凤凰网"品牌主场2018凤凰网营销趋势大会"·广州场隆重举行。凤凰网副总裁池小燕、凤凰网广告产品技术中心总经理刘风华,凤凰网全国营销与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郝炜,凤凰网媒介商业化部总监王立贺、凤凰网华南区策划总监唐威等众多高管一一登台,诠释了在这样一个"精明"营销的时代,如何用"善意"构建营销新势能,实现凤凰网、品牌、用户的多方共赢。
 
  技术向善识人知心
 
  凤凰网广告产品技术中心总经理刘风华在演讲中重点提到了技术向善的观点。其中,"善"包括两方面,一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二是帮助广告主传递更好的品牌价值。为此,凤凰网推出的解决方案是人工智能与人文关怀相结合,通过人工智能找到目标用户,并通过人文关怀共情品牌理想。
  在此基础上凤凰网推出了凤翼程序化广告平台,为广告主提供最优质的凤凰网全媒体资源。在这些优质资源上,凤翼对用户的触达不止局限于精准找到目标用户展现广告,而是在精心设计品牌场景,用带有温度的软性力量,把广告主的品牌价值传递给每一位用户。例如吸引用户眼球的AR全景和触摸互动的开屏资源,具有神秘性和叙事能力的镂空信息流,以及可以让广告主完整叙述品牌故事的视频信息流等创新形式,而在这些创新的广告形式,千人千面背后离不开凤凰网大数据的支持。
 
  凤凰网覆盖了数亿用户,汇集了海量数据,这些数据大致分为五类:用户属性、凤眼调查、行为兴趣、浏览场景和合作方数据,从而全方位了解用户行为,判识用户兴趣。通过对这些数据持续的清洗和挖掘,形成了凤凰网的用户画像体系,为实现千人千面的高品质精准沟通提供数据支持。在广告投放中,凤翼还会通过在线学习,频次控制,创意探索等方式进行系统自动优化,从而提升广告效果,实现品效合一。
 
  从善而来趁"热"出发
 
  凤凰网华南区策划总监唐威接过"善"的话题,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别样的热点营销分享。首先他抛出了最近的一个热词--"油腻"。都说人到中年越发油腻,但当一个中年男人在互联网上看到这个词后又会作何感想?这个油腻标签背后的他,却是一个好丈夫,好爸爸,是公司里的好员工,之所以变得油腻是因为他把一切都奉献给了身边的人。通过《开心星期七--品味爸爸的城》项目,我们清晰看到油腻男子背后的真实。他们更有情怀,更加关注国家的进步和未来,探索中国智慧。为何要让他们去油腻?凤凰网选择和他们一起玩转中年!
  凤凰网的《寻路中国》项目引入直播和短视频形式引爆流量,《挑战重庆最牛立交桥》见证老司机和人工智能PK,《冰火之歌》驾驶温和动力汽车穿越新疆、走过沙漠。2018凤凰网将趁热出发,再次携手车企,通过"听"、"看"、"学"、"玩"的四种方式吸引受众,听故事、看短视频、学习老司机、玩转专属旅行。以寻找中国最具情怀的地点为线,发现其中所包含的中国代表精神为核心点,全面植入品牌理念。
 
  但不管走的多远,中年男人最想回归的都是家。他们的生活品位,恰好构造成了新时代中国家居主流,而华南正好是家居产业落地最大的市场。凤凰网家居频道一直致力于将中国家文化带到世界,2018年"油腻"的生活美学将从"品、读、趣"全面阐述。《中国家行动》将传播共建中国家居文化。凤凰网通过线下沙龙等,共同打造文化核心的产业链,陪伴中国家居与世界对话。《设计下午茶》为家赋格,搞定自己的生活空间,是中国新中产家装的学习指南。《新中产进阶学院》通过原生栏目视频+网友调研+突袭大咖家+迚阶习题库,形成网友热聊的文化。
 
  凤凰网从热点中找到营销的创意,从善意的角度与受众沟通,当每个人的生活收获自信的时候,将会汇聚成新时代的中国文化自信,每个人的生活就会构建成文化。
 
  中华智慧中国善意
 
  凤凰网全国营销与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郝炜以"中华智慧,中国善意"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不管是在民族层面还是在家国层面,我们都在经历从富到强的转变。"仓禀实而知礼节",向世界表达中国善意是时代所需,而文化就是这种善意的载体。在十九大报告中,中华文化被提及35次,中华文化是时代与营销之热。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其美千姿百态。国学、商道、历史之智慧,艺术、音乐、人文之美好均值得被传扬。凤凰网推出《一路书香》《穿过大半个中国》等一系列优秀文化项目,向国人、世界展现中华文化之美与文化自信。
 
  同时,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国家的快速发展让世界进入中国时间。2018年凤凰网将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布局,从不同角度回顾发展,重走改革路,重访改革人,分享改革成果,让改革精神永不熄灭。
 
  善对未来可持续发展
 
  凤凰网媒介商业化部总监王立贺重点讲述了如何在未来表达善意。可持续发展既是我们的担当,也是对未来的责任。在刚结束的《与世界对话》的论坛上,凤凰网深入探讨了可持续化的议题,共同探讨可持续发展相关内容。联合国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的17个目标得到了世界各政府的支持,现在正是企业向未来展现善意的黄金时代。
  从2007年开始,凤凰网围绕消除贫困和教育的热点议题,持续11年打造大型公益项目《美丽童行》,关注贫困儿童的生存、健康、教育等一系列问题,联合数十家的公益组织及十几家的企业募款,募款超过1.2亿元。从去年开始,凤凰网也走向了国际,到美国纽约、澳大利亚墨尔本等城市向全球进行传递。除了帮助儿童及消除贫困外,凤凰网同样致力于推动商业文明的进程。从2009年开始,凤凰网就打造了"华人经济领袖盛典",每年甄选出华人领域最具代表性的10位经济领军人物,对他们经济时代下产业变革做出的贡献给予表彰。
 
  不仅凤凰网,国际上已经有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企业,开始围绕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在做尝试与规划。针对健康与疾病的议题,印度清洁用品公司沙威隆(Savlon)创新设计了"护手粉笔",把洗手液注入粉笔之中,让孩子们在下课后直接用清水洗手,也可以达到洗手液的杀菌效果,保护印度儿童的健康。沙威隆以非常巧妙的方式推动了儿童饮食健康问题的解决,也给这家企业带来了非常好的声誉以及新的产品。凤凰网也将这种创新思维引入到了品牌服务之中,围绕保护动物的话题做出了全新且成功的尝试。《承诺胶带》针对动物保护议题,以一种全新的媒介形式和互动方式将保护动物这一公益诉求应用于亿万个物流包裹之上,创新利用快递包装箱作为全新的沟通媒介,以特殊工艺制成的夹心胶带为互动介质,使消费者划开快递胶带的过程中感受到动物被杀害的残酷和血腥,由此引发震撼和同情心,促使消费者做出"不做动物杀手"的承诺。
 
  2018年,凤凰网还会推出一系列围绕"善意"的项目,希望能够携手品牌一起推动社会、企业以及品牌的可持续发展、善待未来。
 
  在分享结束后,凤凰网副总裁池小燕携众高管一起,宣布启动"凤凰品牌主场"。这一计划包含凤凰网已经并且会持续发布的,可以为品牌赋能的项目;为优秀的品牌进行优质的资源配置;举办品牌评选并发布品牌白皮书报告,加快全球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理解和认识;更重要的是,2018年的戛纳国际创意节期间,凤凰网将联合戛纳组委会为中国CMO第一次开班,启动"CMO国际班"项目,并将这个计划持续运行。在未来三到五年时间,凤凰网希望和中国的CMO一起面向全球的消费市场,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讲好中国故事和品牌故事。
 
  "肯取势者可为人先,能谋势者必有所成",未来,凤凰网希望携品牌一起,用善意实现更大的营销突破,共同创造更大的辉煌。
 
  转自:凤凰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凤凰网张炎:用技术和内容驱动营销创新

    互联网时代的时间碎片化,让大众的媒介使用变得更加多元、分散,对于广告乃至“被营销”的容忍度也越来越低。如此背景下,“抢夺用户时间”成为了诸多媒体平台证明自身价值的方式;
    2017-04-21
  • 营销新势能 凤凰网五大资源“利器”应势而生

    营销新势能 凤凰网五大资源“利器”应势而生

    11月10日,凤凰网在阳澄湖畔以“Feng势不可挡”为主题,隆重启动了“品牌主场2018凤凰网营销趋势大会”·上海场。此次大会,凤凰网聚焦新时代下的“新势能”,解读其引领的营销新趋势,并推出5大方向的新探索,力求为品牌营销...
    2017-11-17
  • 凤凰网副总裁池小燕:“凤凰品牌主场”拥抱营销新“势”代

    11月10日,以“Feng势不可挡”为主题的“品牌主场2018凤凰网营销趋势大会”·上海场隆重召开。围绕着对“势”的解读,近十位凤凰网高管一一登台,为现场百余名重要嘉宾奉上了一份营销趋势的饕餮盛宴。
    2017-11-17
  • 主动出击 志高成2017空调业最火品牌

    立春后,志高空调在全国各地举行“春雷响,战鼓催”为主题的春季开盘启动会。志高集团掌舵人李兴浩更走访全国多地,亲自督战,极大地振奋了志高各级渠道商的士气,再度引领2017年空调市场的竞争风向标。
    2017-04-18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