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机器人,如今都在这片协同创新试验田里“长出”来了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24





        冬日的阳光洒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一幢幢砖红色的办公楼上,北京东南方向140多公里外的这片科技园区,一派生机勃勃的新面貌。从静谧的北塘渔村,到京津两地携手共建的协同创新试验田。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园区内的卡雷尔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2019年,该公司申报的“双目视觉技术开发”通过天津市科技局的立项,跻身天津市2019年重点研发计划之列。卡雷尔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利说:“公司从北京中关村来到新区后不断发展壮大,在一次园区举办的金融对接路演活动中得到投资人青睐,获得了1000万元融资,科技园还免费给我们提供了一栋楼作为办公和研发的场地支持。”目前,卡雷尔机器人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建立了业务网络,一跃成为国内商服机器人领域的佼佼者。

  在2019年,新一代飞腾桌面cpu芯片和新一代麒麟操作系统纷纷推出。为确保信息安全和产业安全,飞腾和麒麟与国内产业链上下游近千家企业开展合作,构建了pk联盟(p是飞腾公司英文phytium的首字母,k是麒麟公司英文kylin的首字母),实现了从端到云的全栈式解决方案,全方位服务国产自主体系建设,被誉为“中国架构、中国体系、中国标准”。

  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窦强告诉记者:“新的飞腾多路服务器cpu也流片成功,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的又一个空白,具有20余年研发积累的飞腾cpu获得了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我国国产cpu领域的第一个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19年12月飞腾在北京成功举办了生态合作伙伴大会,规模超过3000人。”

  中关村智造大街—天津服务平台等一批平台及创新企业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涌现。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毅说:“一年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以高质量发展为纲,在国家战略中担使命,在发展细节中下功夫,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新增的入驻企业达到了504家,新增注册资金达32.4亿元,这其中有近20%的企业来自北京。”

  如今,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已经成为创新的策源地。未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将朝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的样板示范不断迈进。(李彤)


  转自:津云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