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注意:全国仅八家正规交易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3





  互金协会:从事外汇等杠杆交易的网络平台属非法设立
 
  扬子晚报讯(记者李冲)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了关于防范通过网络平台从事非法金融交易活动的风险提示,称目前从事外汇、贵金属等杠杆交易的网络平台(含跨境)在我国无合法设立依据,金融监管部门从未批准,开展上述交易业务的网络平台属于非法设立,参与此类平台交易的双方权益均不受法律保护。业内人士称,“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的上述风险提示,是“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立之后的第一个大动作。这意味着,国家对互联网金融的乱象,将开始全面整治。近年来,一些机构通过网站、APP等方式,提供外汇、贵金属、期货、指数等杠杆交易。有些号称是国内交易平台,有些号称是境外平台。事实上,上述交易基本上都属于非法,投资者对此应该提高警惕。当前,全国性的正规交易所一共只有八家,三个证券四个期货一个贵金属。
 
  这八个交易所分别是: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转平台、新三板;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金融期货;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期货交易;大连商品交易所:商品期货交易;郑州商品交易所:商品期货交易;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交易。(李冲)
 
  转自:扬子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内首单运用区块链技术交易所ABS获批

    日前,由百度金融旗下西安百金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担任技术服务商和交易安排人,长安新生(深圳)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和资产服务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计划管理人的“百度-长安新生-天风2017年第...
    2017-08-22
  • 重拳监管 虚拟货币交易所已全面下架ICO代币

      9月8日,一则消息称监管当局决定关闭中国境内虚拟货币的交易所,这涉及币行、火币网和比特币中国等为代表的所有虚拟货币与法币之间的交易所。随后又有媒体向火币网等平台求证,不过平台方均表示未接到相关通知。  据相关...
    2017-09-11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