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发行临沭县支行高度重视银企对账工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12





  银企对账是银行会计结算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风险防范与发现舞弊案件的关键环节,是加强内部控制、防范金融风险的有效监督手段,银企对账管理工作对银行和客户资金安全起着至关重要作用。

  山东农发行临沭县支行会计结算部高度重视银企对账工作,与客户约定对账方式与周期,采用柜台发放与上门对账相结合发送对账单,核对对账回执,受理客户对账查询等。按照规定在五个工作日内将对账单全部发出,并做好相应的登记,对于不能按时收回的对账单,及时与客户进行电话沟通,双人上门对账,保证了对账单的收回率。对于收回的对账单,对账人员及时验印整理,坐班主任参与并监督对账的各环节,对发现未加盖预留印鉴或预留印鉴不符的问题,及时与客户核实,重新对账,对发现可疑账务及其他异常情况立即向会计主管或行领导报告,必要时报告上级行,同时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资金损失,每季度对对账情况进行分析并装订。

  通过加强对账管理,山东农发行临沭县支行在十个工作日内完成对账工作,对账回收率达到100%。(王其禄 高源)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