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东盟旅游合作佳话不断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7





  随着2017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在昆明的闭幕,中国与东盟旅游合作交出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dongmenglvyou
中国与东盟旅游合作佳话不断(图片来源:互联网)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在近日举行的2017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闭幕式上表示,中国与东盟各国是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的好邻居,是紧密协作、共谋发展的好伙伴,中国与东盟互为重要旅游客源国和目的地,去年双方人员往来规模已突破3000万人次,今年人员往来规模继续扩大,旅游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均在不断拓展。
 
  魏洪涛说,“‘一带一路’倡议正积极对接东盟各国发展战略。我们愿在成功举办旅游年的基础上,与东盟各国进一步拉紧人文纽带,用好旅游经济引擎,不断筑牢双方关系发展的民意和社会基础,努力为双方战略伙伴关系建设作出新贡献”。
 
  旅游合作一直是中国—东盟关系的亮点之一。今年3月,2017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开幕式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一年来,双方借助旅游年契机,对接政策措施,加强友好对话,先后举办了一系列旅游交流活动。今年,仅仅是由中国国家旅游局牵头组织的旅游推介活动先后走进了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泰国、柬埔寨等多个东盟国家,地方、企业间的类似活动更是不胜枚举。实实在在的旅游成果惠及双方广大民众,也让旅游年取得了圆满成功。
 
  途牛此前发布的《2016~2017东盟旅游消费分析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泰国是东盟十国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目的地国家,越南、马来西亚等成为旅游目的地黑马。2017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的举办大幅提升了国人前往东南亚旅游的意愿,引爆2017年东南亚旅游市场。
 
  泰国是东盟国家中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之一。2017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的举办,为两国进一步加深旅游合作与交流再添一把柴。就在2017中国国际旅交会举办期间,泰国国家旅游局与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签署了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国旅行社总社是泰国国家旅游局在在中国市场推广泰国旅游的领头旅游公司,此次双方签署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推动旅游发展,推进深度挖掘中国赴泰旅游优质客源。
 
  泰国国家旅游局亚洲及南太平洋地区副局长散地·楚丁特拉表示,在泰国政府定为“神奇泰国旅游年”(品味泰国,华彩依旧)的2018年,泰旅局将以全新的方式推广泰国旅游产品和服务,迎接赴泰旅游的新老游客。本次与中旅总社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订,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优质客源赴泰旅游,让外界了解泰国已做好迎接广大游客的准备,尤其在OpentotheNewShadesofThailand理念下的全新产品和服务推介方式,将有助于提升泰国作为优质旅游国家在中国市场的形象。
 
  在散地·楚丁特拉看来,作为一个人口将近14亿的国家,中国是一个潜力巨大的超级旅游客源地,其中年轻人出国旅游的欲望不断增长,他们崇尚现代化的出游方式,这正是泰国在各地推出的“本土化特色体验”旅游新项目的好时机。泰国国家旅游局预计,到2018年年底,赴泰中国游客将为泰国创造旅游收入超5611.10亿铢,比2017年增长10.50%,同时,将持续提升泰国作为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首选旅游目的地)的认知度。
 
  泰国与中国的旅游合作只是众多东盟国家与中国旅游共享旅游市场发展红利的一个缩影。尽管2017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已经闭幕,但中国与东盟旅游合作的步伐并未停止。就在11月13日,中国与东盟在马尼拉发表了旅游合作联合声明,再次强调了旅游产业发展对双方密切人文交流和社会经济永续发展以及为增进互信和维护地区稳定等方面发挥的战略意义。对于进一步实现旅游产业发展,双方也从制度建设、信息共享、联合推介、服务水平提升、人力资源开发、互联互通发展等领域提出了新的目标。(孟妮)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携手构建中国与东盟旅游合作新高地

    “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的举办,将助推双方旅游发展迈入提质升级的“战略机遇期”,双方共搭合作之台,共唱旅游大戏,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2017-03-20

热点视频

斯蒂芬·霍金:让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及其赖以生存的家园 斯蒂芬·霍金:让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及其赖以生存的家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