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携手开启旅游联合推广新时代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01





  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为各地提供了绝佳的展示和推介平台。相比往年,旅游联盟联合展销成为本届交易会的新亮点。交易会举办期间,香格里拉旅游推广联盟、冰雪旅游推广联盟、四季长江文化旅游联合推广联盟等以联盟形式参展亮相,开启了旅游联合推广新时代。
 
  11月18日在由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主办、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2017“北国冰雪”(国际)旅游产品推介会上,黑龙江省、北京市、吉林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河北省旅游部门代表,与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境外旅行商,以及国内旅企代表近千人齐聚一堂,共享冰雪旅游发展机遇。
 
  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的7个省区市集中了我国最具特色的冰雪旅游资源,包含了冰雪观光、冰雪运动、冰雪娱乐、冰雪艺术、冰雪民俗、冰雪度假等多种冬季旅游体验项目,而这些资源与我国南方地区、东南亚乃至世界上热带、亚热带地区有着极大差异性与互补性,对这些地区的游客具有极强的吸引力。
 
  “北国冰雪”品牌是国家旅游局推出的“中国十大国际旅游品牌”内容之一。此次是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成立以来首次亮相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面向境外旅行商联合推介“北国冰雪”旅游品牌和产品线路。
 
  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理事长、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锡东光在推介中总结了北国冰雪十个“最”,包括世界规模最大的冰雪节——哈尔滨冰雪节、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题公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世界最大的雪雕艺术群——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世界上第一个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双举办地城市——北京、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火山湖——长白山天池、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滨海温泉群之一——鲅鱼圈、世界上最富挑战性的民族文化活动之一——冰雪那达慕等。
 
  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执行秘书长、中青旅联科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葛磊推介了欢乐冰雪民俗之旅、激情冰雪活力之旅、梦幻冰雪艺术之旅、浪漫冰雪温泉之旅、绚丽冰雪风光之旅五大主题产品,涵盖了民俗、文化、历史以及观光、运动、休闲等内容。
 
  不仅如此,“北国冰雪”品牌正在走向世界。今年5月,由国家旅游局组织,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远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进行国外推介,“北国冰雪”这一品牌已成为我国冬季旅游一张亮丽的名牌。
 
  新疆旅游资源丰富,是一个适游、易游、乐游的“好地方”。此次新疆馆将特色纹理合理运用于顶部造型,体现了新疆独有的民族特色和新疆的雄伟、辽阔、大气,让人置身于新疆特色魅力中。馆内还举办了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抽奖的活动,新疆特色礼品、旅游景区门票等奖品吸引众多观众参与。
 
  作为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成员,为了全面展示新疆旅游的魅力,交易会期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携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及新疆各地市旅游局、旅游景区、旅行社等30余家单位举办了“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专场推介会,而冰雪旅游则是此次新疆推介的一大重点。
 
  记者从推介会上获悉,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研究制定了“2017—2018年新疆冬春游”宣传促销计划,进一步开拓疆外冬春旅游客源市场,打响“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的旅游品牌。“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第十二届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将于2018年1月12日~14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将展示新疆冬季旅游产品及线路,发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作用,推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旅游合作交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交易会将进一步传播新疆适游、易游、乐游的良好环境,推进新疆经济社会的发展,扩大新疆旅游国内国际影响力。未来新疆将为游客提供更美的风景、更好的服务、更热情的民俗风情。(孟妮)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