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启用35项国家计量基准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30





  国家质检总局2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35项完成技术改造的计量基准通过评审,纳入国家量值传递体系。这35项新启用的国家计量基准全部为自主知识产权,在测量范围、测量不确定度以及自动化程度方面得到提升,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解决了我国经济发展和工业生产中的一些重大测量技术难题,将为我国高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加精准、可靠的量值溯源服务。
 
  国家计量基准技术水平代表国家计量量值的源头,体现最高测量能力,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之一。2015年以来,质检总局围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我国保存维护的原有183项国家计量基准进行了技术和管理复核。其中,批准启用35项经技术改造升级的计量基准,暂停12项计量基准并启动了技术改造升级工作,淘汰6项技术水平落后的计量基准。目前,我国现行有效的法定国家计量基准为177项,涵盖几何、热工、力学、电磁、无线电、时间频率、光学、电离辐射、声学、化学10个计量专业领域,有12项处于国际领先水平,115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记者 陈海波)
 
  转自:光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北京二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

    记者从工行、建行、中行、交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的北京市分行和北京银行获悉,5月1日(含)以后网签的业务,首套房利率最低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4月30日(含)以前网签的业务,首套房利率最低执行九五...
    2017-05-03
  • 西藏建成海拔最高的电力北斗基准站

    随着北斗数据的成功回传,我国海拔最高的电力北斗基准站近日在海拔4200米的西藏那曲11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开启了高海拔地区北斗系统在电力行业的广泛应用。
    2020-09-18
  • 我国进一步明确耕地占补平衡的严格机制

    为加强耕地保护,国土资源部、农业部、中央农办27日进一步明确了耕地占补平衡工作从严管控的机制,并强调地方党委、政府的耕地保护第一责任。
    2017-03-28
  • 我国进一步明确耕地占补平衡的严格机制

      为加强耕地保护,国土资源部、农业部、中央农办27日进一步明确了耕地占补平衡工作从严管控的机制,并强调地方党委、政府的耕地保护第一责任。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三部门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
    2017-03-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