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境游热度进一步提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7





  还有1个月,全球将再次迎来中国春节黄金周旅游热潮。今年春节,中国护照含金量史上最高,各国放宽签证政策喜迎中国游客。
 
  根据外交、领事部门发布的最新信息,截至2018年1月3日,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可以免签、落地签前往的国家和地区已增加到67个。
 
  据携程出境游专家介绍,2017年中国公民可以免签证或落地签前往的国家和地区增加了6个,包括巴巴多斯、圣基茨和尼维斯、塞尔维亚、突尼斯、卡塔尔、加蓬。
 
  业内人士表示,各国签证政策的变化频次明显提高,纷纷放宽签证政策招揽中国游客,不仅使得老百姓出国更方便,中国护照越来越强大,也从侧面说明中国的全球影响力不断提升。
 
  据介绍,最新的签证便利政策包括卢旺达政府自2018年1月1日起对中国在内所有国家公民实行落地签证政策。从1月16日起,中国、阿联酋互免签证,持有效普通护照的中国游客去阿联酋免办签证,最长停留30天。加蓬驻华使馆自去年10月起单方面对包括中国在内的G20成员国公民从加指定口岸入境实行落地签证政策。
 
  为了推广2月份举办的平昌冬奥会,韩国也对中国游客实施有条件免签政策。即日起到3月31日,最近5年内曾去过韩国,或者在中国指定旅行社购买了冬奥会门票(韩币20万以上)的中国人,可以免签进入韩国停留15天。
 
  此外,此前中国、波黑两国已经签署了互免签证协定,预计今年将生效。
 
  眼下春节临近,正处于办理签证和报名出境游的高峰期,签证利好使得今年春节出境游热度进一步提升。
 
  根据携程旅游的春节大数据,目前已经有数万名国内游客网上报名,预订携程的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其中60%以上选择的是出境游。特别是近期放宽签证条件的目的地,这些线路游客增长很快,最高超过100%。
 
  携程旅游还发布了截止到1月5日2018年春节十大人气免签落地签目的地,分别为:泰国、越南、印尼、马尔代夫、毛里求斯、摩洛哥、柬埔寨、斯里兰卡、阿联酋、埃及。其中,东南亚国家比例最高,泰国以明显优势排名第一。以落地签方式出境游的携程游客中,选择泰国的最多。海岛也是中国游客“说走就走”的热门选择,普吉岛、苏梅岛、马尔代夫、巴厘岛、毛里求斯等人气最高,甚至有些热门产品一房难求,高峰日期的航班也预订紧俏。
 
  不过携程旅游专家提醒,春节出境游千万别盲目。在名单外的一些国家并没有完全开放免签或落地签,比如马来西亚、白俄罗斯、乌拉圭的“免签”、菲律宾“落地签”,都需要一系列限制条件,务必按要求准备或履行必要手续,以免入境受阻。而有些国家还能以参加旅行社跟团的方式免签进入以俄罗斯为例,对团队游客开放免签政策,春节旅游也很受中国游客的青睐。有些国家坐邮轮前往是免签的,而且航线选择也很多。(孟妮)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五一假期出境游预订量增长近2倍 日本、泰国、菲律宾最热

    “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阴阴正可人。”虽然距五一小长假还有半个月,但旅游产品已迎来预订高峰。日前,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截至4月13日,五一假期前后出境游线路预订已进入收官阶段,欧美、澳新等热门长线游线路基本告罄...
    2017-04-14
  •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五一”出境游应注意疫情预防

    五一小长假临近,不少市民计划着出境旅游。检验检疫部门提醒,鉴于目前全球传染病疫情复杂,市民出境游要注意一些地区的高发疫情,提前做好相关预防措施,以度过一个轻松健康的美好假期。
    2017-04-24
  • 中国出境游的变与不变

    近年来,快速增长的中国出境游已成为国内外热议的话题。梳理中国出境游的发展历程,展望中国出境游的发展前景,笔者认为,在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出境游将呈现以下几个特征:
    2017-04-25
  • 出境游低龄化趋势明显 家长们带娃出游“舍得花”

    今年端午小长假紧接六一儿童节。一些工作日不便调休的家长们便把陪孩子出游的计划提前至端午假期。数据显示,“00后”、10后的第一次出境游年纪,平均比80后小了20岁。广大家长带孩子出游多出于“亲情陪伴”,在花费和精力上也...
    2017-06-02

热点视频

总编辣报:贾跃亭真会回国还债吗? 总编辣报:贾跃亭真会回国还债吗?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