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扩军”至36家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4





  13日在厦门举办的2018年全国体育产业发展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最新一批11家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名单,至此,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已达36家。
tiyu
(图片来源:互联网)
  2006年以来,经过10多年培育,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发展已初具规模。经过各省级体育部门初审推荐和体育总局评审,新一批11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22家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和16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加入体育产业“国家队”。
 
  新晋示范基地包括德清、张家港、黔西南、阿拉善左旗、婺源等地区;新获批的示范单位包括安踏、泰山、好家庭等体育企业,新入选的示范项目包括上海国际马拉松、福州宜美智慧体育应用、青岛国际帆船周等项目。
 
  新一批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成员单位在产业类型上兼顾竞赛表演,健身休闲,体育旅游,体育培训,及体育用品、设施的研发检测和制造销售;涵盖的运动项目包含冰雪、汽车摩托车、登山户外、水上、自行车以及中华传统体育项目等。截至目前,全国共有36个示范基地、55家示范单位和28个示范项目。
 
  此外,国家体育总局13日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以及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旅游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十三五期间,上述四家商业银行为体育产业提供授信额度将达8000亿元。
 
  各金融机构将对运动项目产业,建设健身休闲设施,打造体育产业园区、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体育服务综合体,打造体育赛事和活动,培育体育产业市场主体等方面提供金融支持。(记者 刘旸 张悦姗)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京津冀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在京上线

    由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体育局共同建设的京津冀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18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上线。该平台的上线,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以冰雪联动活动为契机,联合三地体育局,共同推进体育产业发展之举。
    2019-04-19
  • 我国将部署新建一批“双创”示范基地

    我国将部署新建一批“双创”示范基地

    6月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今年我国将在创业创新基础较好、特色明显、具备示范带动作用的地区、企业和高校院所再新建一批“双创”示范基地,推动“双创”向更高层次和水平迈进。
    2017-06-08
  • 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启动运营

    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启动运营

    位于重庆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的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17日正式启动运营,27个国际合作项目同步签约,这标志着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增加一个重要合作平台。
    2022-06-18
  • 大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

    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承建的“大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29日在北京揭牌。该国家工程实验室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国创科...
    2017-03-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