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周音    时间:2017-03-30





  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承建的“大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9日在北京揭牌。该国家工程实验室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曙光公司”)、国创科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


  记者从揭牌仪式上获悉,中国虽拥有占据全球14%的数据量,数据的利用率却不到0.4%,大量数据未发挥其应有作用。而大数据的分析技术是大数据价值链的核心,拥有数据并使用数据的能力将成为未来10年国家发展的关键。在此紧迫背景下,在国家发改委和中科院的指导与推动下,“大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应运而生。


  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曙光公司董事长李国杰在此间介绍实验室总体规划时指出,实验室将系统化地构建大数据分析三大平台,包括大数据分析基础设施平台、软硬一体的大数据开放分析平台、大数据分析示范应用与服务平台。通过三大平台的建设,切实开展大数据分析领域的科学研究与技术研发。


  曙光公司高级副总裁聂华表示,曙光是我国“城市云”的定义者和建设者,凭借在政务大数据领域丰富的技术资源和实践经验,曙光将与共建单位一道,构建大数据分析技术开放的生态体系,形成可持续的产学研用机制,为实验室的平台建设和后期发展提供关键支撑。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科院FAST重点实验室在贵州平塘挂牌成立

    中科院FAST重点实验室在贵州平塘挂牌成立

    中国科学院FAST重点实验室日前在贵州省平塘县FAST台址正式挂牌成立。这个重点实验室将依托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FAST,致力于推动低频射电天文研究与技术方法发展。
    2018-06-05
  • 我国正式启动世界最深地下实验室新阶段建设

    7月20日,四川锦屏山隧道地下2400米深处迎来了新的“客人”。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正式启动新阶段建设,“极深地下极低辐射本底前沿物理实验设施”项目正式进驻地底,开始安装实验设备。
    2019-07-22
  • 全国首个!济南有了城市数字孪生标准化联合实验室

      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4月19日下午,在济南举行的“AI+BIM数智发展新引擎”BIM平行论坛上,全国首个城市数字孪生标准化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
    2021-04-20
  • 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9%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806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 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654亿元,同比增长3 0%;第二产业增加值70005亿元,增长6 4%
    2017-04-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