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济南有了城市数字孪生标准化联合实验室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20





   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4月19日下午,在济南举行的“AI+BIM数智发展新引擎”BIM平行论坛上,全国首个城市数字孪生标准化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该实验室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金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双方将共同探索城市数字孪生BIM/CIM在应用领域的国家标准,开展顶层规划设计,营造产业生态,为BIM产业在我国的规模发展建立标准规范。
  
  据了解,在智慧城市应用场景中,数字孪生通过数字技术在网络空间“再造”一个“一模一样”的虚拟境像,可以使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实现全过程、全要素数字化,做到城市全状态实时化、可视化和城市管理决策与服务协同化、智能化。
  金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20年9月,由济南市财政投资基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市中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智汇云建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组建,是国内首家市属国有BIM数据公司。


  转自:大众报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大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

    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承建的“大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29日在北京揭牌。该国家工程实验室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国创科...
    2017-03-30
  • 中科院FAST重点实验室在贵州平塘挂牌成立

    中科院FAST重点实验室在贵州平塘挂牌成立

    中国科学院FAST重点实验室日前在贵州省平塘县FAST台址正式挂牌成立。这个重点实验室将依托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FAST,致力于推动低频射电天文研究与技术方法发展。
    2018-06-05
  • 我国正式启动世界最深地下实验室新阶段建设

    7月20日,四川锦屏山隧道地下2400米深处迎来了新的“客人”。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正式启动新阶段建设,“极深地下极低辐射本底前沿物理实验设施”项目正式进驻地底,开始安装实验设备。
    2019-07-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