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力推果品产业扶贫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14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甘肃省果品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甘肃将坚持政府和市场两手抓的思路,采取全产业链打造的办法,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加快推动果品产业转型升级,力促果品产业在苗木繁育、栽培模式与技术、产量效益上实现大的突破,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产业扶贫基础。
 
  为做大做强果品扶贫产业,甘肃将进一步稳定面积、优化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从优质大苗繁育、现代栽培模式建园、新优标准化技术推广、果园投入品监管与果品质量安全、贮藏加工、市场营销、品牌培育等环节入手狠下功夫。甘肃将立足贫困户发展果品产业的实际需求,夯实标准化生产、质量安全、风险保障、贫困户利益联结等四项基础,从而夯实贫困户稳定增收的基础。甘肃还将围绕打造果品全产业链条,突出抓好苹果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规模化基地建设、老果园改造提升、轻简化省力化栽培、抓点示范与技术培训、生态循环生产、商品化处理和精深加工、知名品牌打造等七项工作。(记者吴晓燕鲁明)
 
  转自:农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甘肃宁县:贫困村蝶变成旅游村

    甘肃宁县:贫困村蝶变成旅游村

    古气典雅的村牌坊门、枝繁叶茂的百年古树、图文并茂的村落文化墙;传统古村游、秀美生态游、现代休闲农业游……立冬时节,甘肃省宁县湘乐镇庞川村的田园风光优美,依然让八方游客流连忘返。“我真羡慕庞川村人!
    2017-11-10
  • 河北“五个一”推进产业扶贫

    河北“五个一”推进产业扶贫

      日前,记者从河北省农业厅获悉,该省农业农村部门在张家口市召开了产业科技扶贫对接座谈会。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苗冰松在讲话中说,全省各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要主动承担起脱贫攻坚的时代重任,精准对接脱贫产业科技需求,梳理...
    2018-06-28
  • 河北广宗县“6+”模式强化产业扶贫

      近日,在河北广宗县件只乡政府举行的牧原“6+”扶贫项目分红仪式上,广宗县共为5551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527万元,平均每户分红950元。
    2018-10-11

热点视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发展 世界机遇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发展 世界机遇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