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行业城市品牌消费指数专家赋值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0





  【由中国食品报和中国食品网共同举办的“中国食品行业城市品牌消费指数”专家赋值会,2017年11月8日在北京亚洲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食品行业、品牌传播等不同领域的10多位专家齐聚一堂,为“中国食品行业城市品牌消费指数”研究贡献智力。】
 
  本网讯由中国食品报和中国食品网共同举办的“中国食品行业城市品牌消费指数”专家赋值会,2017年11月8日在北京亚洲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食品行业、品牌传播等不同领域的10多位专家齐聚一堂,为“中国食品行业城市品牌消费指数”研究贡献智力。
 
  赋值会上,专家们一致认为,“中国食品行业城市品牌消费指数”指标体系的总体设计比较科学、全面,“城市品牌消费指数”评估结果的应用,将会较好地实现对食品行业的指导生产,引导消费作用。专家们也从食品安全、品牌建设和传播等不同的角度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据了解,城市品牌的定义分为广义和狭义,城市根据发展战略定位和产业优势,打造不同的城市品牌,将核心概念传递给大众,这是广义上城市品牌的定义。狭义的城市品牌是指提到城市的某个行业,人们自然的想到一个或几个品牌,这些品牌代表了这个城市该行业的形象和品质,是行业发展的标杆,也是人们认识行业的名片。“城市品牌消费指数”是指狭义的城市品牌。为保证指标体系的专业、全面、客观、可行、实用,“中国食品行业城市品牌消费指数”项目组在指标体系的研发过程中,先后访谈了10余位业内专家,组织了数场专家研讨会,参与的专家既有管理部门领导、高校学者、研究机构负责人,也有知名企业的领军人物,就“中国食品行业城市品牌消费指数”构建思路、评价方法、实际应用等与大家进行了多次探讨。
 
  中国食品报社副社长、总编辑李振中在专家赋值会上指出,“中国食品行业城市品牌消费指数”,是中国食品报和中国食品网发挥自身在食品行业的专业性,整合长期积累的专家、企业、传播等资源优势,由专业团队倾力打造的新型项目。此次召开专家赋值会就是要体现出“中国食品行业城市品牌消费指数”指标体系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中国食品行业城市品牌消费指数”研究既是对食品行业城市品牌的综合评价,其结果也是连接企业和消费者的一座桥梁。评价结果将帮助企业清晰自身在竞争中的位势、存在的不足,洞察消费者的心声;同时,评价结果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权威的消费参考。
 
  据悉,接下来“中国食品行业城市品牌消费指数”研究将陆续从重点城市向全国范围全面展开。(卢垚王海诺)
 
  转自:中国食品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食品行业网络谣言为何频发

    谣言对企业、行业,乃至对社会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我们在遣责造谣者和传谣者违法行为的同时,有些问题不得不进行反思。为何食品行业会成为谣言的重灾区?为何同样一个谣言经过一段时间沉寂之后,又改头换面地出现,而受众仍信...
    2017-06-30
  • 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国产奶可以放心喝

    3月25日,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国际论坛暨正大集团·安洁康·陶氏化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7-03-28
  • 2017年中国乳业将由规模增长向品质升级转变

    随着消费升级,行业已逐渐由规模增长向品质升级转变。常温酸奶、常温乳酸菌饮料、低温酸奶等产品更健康、附加价值更高,符合消费升级的方向,增速相对比较快。
    2017-03-29
  • 进口大米抢占中国高端宴会市场

    米饭像是食品界的“一股清流”,极少在大众的注意力中当主角,虽然它一直是我们的主食。而临近的日本总擅长在米饭上讲出一些匠人的故事,并与健康息息相关。所以,赴日游火了的同时,日本大米的出口也是水涨船高。
    2017-04-10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