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小幅增长小米成功跻身前五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3





 
  根据IDC日前发布的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初步调查结果,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了3.731亿部,较2016年第三季度的3.634亿部增长了2.7%,比上一季度增长了7.4%。而在大家最为关心的排名上,预计会超越苹果的华为仍然排名第三;小米则在本季度实现了翻倍增长,同比大幅增长了102.6%,挤进了全球前五名。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前五名分别为三星、苹果、华为、OPPO和小米,他们一共占据了高达53.6%的市场份额,并且出货量均出现了增长。2017年第三季度,三星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8330万部(去年同期为7610万部),所占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20.9%增加到22.3%。对于第二名苹果而言,iPhone8/8Plus贡献了不少份额,从而使其出货量实现了同比2.6%的增长。但随着第四季度iPhoneX的开卖,iPhone8/8Plus的市场需求可能会有所下滑。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出货量排名的第三至五位则全部为国产手机厂商。其中,华为出货量为3910万部,高于去年同期的3370万部,所占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9.3%增加到10.5%;OPPO排名第四,出货量为3070万部,高于去年同期的2580万部,所占市场份额为8.2%;小米出货量为2760万部,高于去年同期的1360万部,所占市场份额翻了一倍,从去年同期的3.7%增加到7.4%。对此,小米董事长雷军在微博上对米粉们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之前在小米公布第二季度数据时雷军曾表示,除了小米以外,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家手机公司能够在销量下滑之后实现成功逆转。
 
  IDC副总裁瑞恩-雷斯(RyanReith)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几乎所有的目光都投向了各大厂商发布或展示的高端旗舰型智能手机新品。然而,至关重要的一点是人们也应当关注行业发生的其他变化。总体而言,整个智能手机行业仍在持续进步之中,但增长幅度却比以往几年有所放缓。五大手机制造商之外的其他厂商仍在艰难挣扎,而业界领先者将会很快形成两大阵营。第一个阵营由那些能够推动高端手机出货量大幅增长的公司组成,例如三星、苹果、华为等;第二个阵营则由几家中国手机制造商组成,他们正在中国之外的市场高歌猛进。”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