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战略机遇 泰州打响“健康城市”品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06





  【中国制药网行业动态】泰州将加快由生物医药向“药、医、养、食、游”全产业链的大健康产业拓展,力争到2020年,不仅产业规模要突破4000亿元,更要成为全国领先、长江经济带和扬子江城市群中最具产业特色、最具比较优势、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产业名片,打响“健康城市”品牌。
  (紧抓战略机遇泰州打响“健康城市”品牌)
 
  9月28日,中央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复同意《江苏泰州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试点方案》,此次中央批复同意泰州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试点方案,意味着泰州市在大健康产业发展方面获得了突破性进展。
 
  发展大健康产业,泰州市拥有良好的基础。
 
  中国医药城是全国首家部省共建医药园区。目前,中国医药城已形成了疫苗、诊断试剂及高端医疗器械、生物制药、化学药新型制剂、中药现代化和保健品六大产业集群,被列为“国家新型疫苗及特异性诊断试剂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其中,预防手足口病的EV71、小儿麻痹症的Sabin株等疫苗填补了世界空白。园区内集聚800多家国内外医药企业,1600多项医药创新成果落地申报,在研和申报的国家一类新药78个,已有22个一类新药取得临床批件,复旦张江的海姆泊芬、泰凌医药的尿多酸肽注射液等7个一类新药获批投产。与此同时,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3000多名,其中国家“千人计划”人才45名,省“双创团队”8个,省“双创计划”人才92名,各项人才指标位列国内同类园区前茅。
 
  泰州市有扬子江药业、济川药业、苏中药业、江山制药等国内著名制药企业,医药产业销售已连续16年领跑全省,并在全国地级市中排名第一;泰州市是全国最大的中成药生产基地,有江苏中药科技园、靖江香橼、泰兴银杏、兴化石斛与千垛花海等中药种植与旅游基地等。
 
  泰州市还有中国医药城、凤城河景区、溱湖景区、泰州华侨城等全国康养旅游示范基地景区;有泰和堂保健药酒、茶剂与港城杏润、南洋香橼、延令银杏、振亚大麦若叶、兴化香芋等特色健康饮品;有碧桂园、天德湖等提供养生温泉产品的度假酒店;有5000家养生保健机构;有100多家重点中医专科与传承百年以上的中医特色专科;有兴化中医博物馆、许氏等一批中医药文宣机构和众多老字号药店,覆盖了“药、医、养、食、游”大健康产业链的各个方面。
 
  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提出,抓好长江经济带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制定产业规划,抓住重点环节,解决关键问题,以药为基础,突破医养融合,带动健康食品、健康旅游发展,加快由生物医药向“药、医、养、食、游”全产业链的大健康产业拓展,力争到2020年,不仅产业规模要突破4000亿元,更要成为全国领先、长江经济带和扬子江城市群中最具产业特色、最具比较优势、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产业名片,打响“健康城市”品牌。
 
  紧抓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扬子江城市群等重大战略机遇期,泰州市大健康产业加速发力。
 
  继去年泰州市被确定为江苏省唯一的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并获批全国首批康养旅游示范基地。今年8月,泰州市获评“一带一路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9月初,国家旅游局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示了首批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全国共15家单位入选,泰州市名列其中。
 
  9月18日,中国医药城与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与宜华健康旗下的上海亲和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医养结合养老服务项目合作,共建“宜华健康泰州医养结合养老示范园区”,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医养结合养老示范园区。此外,双方还将在医院投资管理、大健康产业基金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此举标志着中国医药城医养结合养老产业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
 
  9月23日至24日,泰州市召开中国泰州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主题大会,与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等100多家大院大所的500名专家学者共商创新发展大计。会上,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中国医药城生物医药创新研究院揭牌。会议期间,55个项目达成合作协议,其中,中国科学院大学泰州大健康产业研究院等项目颇受关注。
 
  10月31日下午,中国医药城与美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全省首个重磅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项目——美罗药业“可定”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项目正式落户。这标志着中国医药城在创新项目招引上打开新局面,在推进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上取得重大突破。
 
  转自:中国制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拟缩短进口药上市时间 两类药成引入重点

    有着多年药物研发经历的王曙光,一直密切关注对国内新药发展状况。他注意到,近5年来,国家新药审评水平有了显著的进步,从以行政程序化为主导转向了以科学论证为导向的审评。
    2017-03-21
  • 《中国药典》2015年版英文版即将出版发行

    《中国药典》2015年版于2015年6月5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正式颁布,2015年12月1日起实施。2015版药典颁布后,国家药典委员会积极组织相关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内药品检验机构和科研院所的资深专家,开展《中国药典》2015年版...
    2017-03-22
  • 免疫细胞疗法依旧受捧 中国市场迈出监管“婴儿步”

    3月25日,挪威奥斯陆癌症中心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该中心已投资约10亿挪威克朗打造生态集群,纳入会员单位数量由去年的74家增加到85家,IBM Watson、GE Health等企业即将入驻。
    2017-03-28
  • 国外医疗机器人抢滩中国市场

    需要复杂的多学科尖端技术,能够给民生、产业带来巨大的影响和变革……医疗机器人这一高门槛、高价值领域被业内称为“医疗器械领域的航天工程”。
    2017-04-14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