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隆科技出席APEC,在大学领袖论坛上谈AI人才培养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09





  11月8日,2017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在越南岘港拉开帷幕。会议期间,APEC未来之声青年论坛于11月6日在越南岘港大学举行。码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黄鼎隆博士受邀参加论坛开幕式,并围绕“促进亚太地区青年可持续发展,激发其创造性”以及“亚太地区创新企业在数字时代所面临的挑战”的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未来之声理事会执行主席詹姆斯·苏、胡志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黎国峰、联合国前副秘书长、现任高级顾问兼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诺琳·海泽博士均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黄鼎隆博士在APEC未来之声青年论坛致辞


  演讲中,黄鼎隆博士着重提到人工智能技术对行业以及人类发展的影响。黄博士指出:“人工智能的发展不是为了取代人类,取代部分职业,而是为了帮助人类更好地解决问题。比如,人工智能会在零售、购物、医疗等方面给人类带来更多益处与便利。“其对人工智能技术浪潮深入浅出的分享获得热烈反响,让现场青年学子更好地了解到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


  11月8日,码隆科技应邀出席APEC大学领袖论坛。黄鼎隆博士在主题为“就业、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的论坛环节作为发言嘉宾参与讨论。一同出席论坛的嘉宾有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博士、韩国大学校长JaehoYeom博士、普华永道中国大陆及香港市场主管合伙人林怡忡、美国前贸易谈判副代表RobertHolleyman大使。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论坛也首次公布了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DARE(DataAnalyticsRaisingEmployment)计划,旨在培养大数据时代人才,助力当代学子更快、更好地适应就业环境。该项目将集结企业人力资源组织、学术界领导人物、学术组织以及国际教育机构。而码隆科技也将积极支持DARE计划实际落地。

  黄鼎隆博士出席APEC大学领袖论坛


  作为中国人工智能行业代表,注重人才发展与培养的码隆科技,于2016年11月19日与清华大学合作成立了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计划引进清华大学、码隆科技的世界顶尖科研人员,结合政府支持,拥抱社会实际需求,着重于人工智能与人机交互的联合研究,进一步将先进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为社会价值。也着力让跟多学子将人机交互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从实验室带到现实应用中来,将所学充分利用到未来从事的领域中,迎接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


  黄鼎隆博士表示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高校和人工智能企业能广泛而深入地进行合作,一起培养人工智能时代人才,为科学发展贡献,为社会进步助力。


  码隆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深度学习与计算机视觉技术创新,打造国际领先视觉智能技术平台的人工智能公司。目前公司的核心产品是ProductAI人工智能商品识别平台,为企业客户提供国际领先的计算机视觉解决方案,实现创新用户场景及创造新的商业价值。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张序安:汽车产业升级下易车的技术创新与人才培养

    张序安:汽车产业升级下易车的技术创新与人才培养

    10月23-24日,2017第四届全球华人汽车精英联合年会暨‘中国拥抱世界’汽车产业创新论坛”在上海嘉定举办。该活动由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联合中外多家华人汽车组织主办,汇聚了来自汽车行业组织领导、华人汽车专家、企业家及政府领...
    2017-10-25
  • 心和领袖演说:脱稿演说与互动交流更能吸引观众

    心和领袖演说:脱稿演说与互动交流更能吸引观众

      现代社会,商业演说频繁,企业家会更多地直接面对商业伙伴、团队员工以及消费者等进行演说。用出色的口才,真实的情感,传神的表情和体语去影响和征服观众,是每一位企业家在前进道路中的必修课,所以企业家都应当努力提高...
    2017-09-19
  • 心和领袖演说:用演讲改变世界

    心和领袖演说:用演讲改变世界

    做一件什么样的事情,可以在短时间内改变世界?
    2017-10-24
  • 心和领袖演说2017企业家成长微论坛完满举行

    心和领袖演说2017企业家成长微论坛完满举行

    2017年10月26日,家业永续——心和领袖演说2017企业家成长微论坛暨心和公益爸妈下午茶一周年晚宴在广州四季酒店拉开帷幕。现场除了邀请5位重量级演说嘉宾分享个人经历外,更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家逾100人出席此次活动。心...
    2017-11-07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