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美食节移动餐车嘉年华反响热烈,移动商业IP时代已然开启!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4





  今年的广州国际美食节从11月10日——19日在番禺雄峰城举办。以“食”为主,集饮食、娱乐、商贸、旅游于一体的美食节10日盛大开幕。

  除了各色美食和热闹的节日氛围,今年广州国际美食节上最吸引眼球最引起轰动效应的莫过于移动餐车嘉年华的惊艳亮相。


  “民以食为天”,饮食文化和餐饮经济是国民生活文化和经济发展状况的重要写照。从1987年起至今,每年举办一次的广州国际美食节规模及影响力逐年扩大,对拉动内需、刺激消费起到了重要作用,现在已成为国际性的民间节庆活动。


  由广州市政府主办,深受政府重视的广州国际美食节也成为国内外美食餐饮行业人士展销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山东高泽实业有限公司旗下品牌——街景店车此次亮相的移动餐车嘉年华可谓是叫座又叫好,不仅得到了消费旅游者的关注和点赞,人气高涨,更是引起了餐饮企业和创业者的高度关注和重视。

  每年广州市前副市长蔡朝林(现任市委常委)都会携政府工作人员莅临美食节现场指导工作。


  其实移动餐车并非突然的新生产物,我们在音乐节、美食节或景点区也能常常遇到这种颇具特色的移动店车。移动餐车尤其受到年轻人和游客的追捧,好吃好玩的便捷模式早已经风靡全球,成为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立志做世界第一的智能移动经营设备与方案提供商,街景店车目前已经和中国前十的大型连锁餐饮集团的前九家达成战略合作,创始人李文君要做的事情就是带领自己的团队顺应消费转型升级的大势,挑起餐车升级规范的重担。据悉,目前街景店车已获得2轮投资,估值超过1亿。

  好的产品不仅是拥有好的实用功能,更应该能够解决问题,产生更大的社会价值。街景移动店车目前已经远销8个国家(美国、日本、意大利、西班牙、韩国、马来西亚、迪拜)以及国内269个城市。创业者、企业甚至政府相关部门都逐步认可并且越来越重视的原因在哪里?

  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或许是街景最引以自豪的资本。在积极与行业客户深度研究探索,并参观了丰田、佳能、京瓷、花王、本田等日本企业和宝马生产的迪拜餐车嘉年华之后,李文君寻找到国内最好的电机、控制器等配套供应商,带领其研发团队在之后短短一年多时间里,街景店车开发了六大系列,30多款车型,获得国家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等160余项。


  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街景店车还专项开发了便捷的客户下单、互动系统,便于快速高效地满足客户更多个性化需求。


  帮助更多企业经营脱困的新商业模式建设者


  李文君和街景店车的愿景已经不仅仅是成为移动店铺的制造领先专家,更是希望推动餐车行业标准的建设,通过推动餐饮行业的转型升级,进而建设新型商业渠道,帮助更多企业经营脱困,由坐商向行商转型升级。


  在实体店铺经营成本日益高昂和网上营销投入成本日益增加的大环境下,怎样打通线上线下局限,以最低成本获得推广和营销的最大收益成为众多创业者和企业面临的难题。


  而街景店车则凭借其专业设备、定制型外观、流动灵活经营和体验式营销等优势,已经为企业和创业者们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的一角。


  案例一:


  某集成灶厂商原计划2016年开设200家专卖店,后来接触到街景店车之后,立刻改变了经营计划,减少专卖店投入,增设街景店车,在街景店车上模拟厨房场景,安装集成灶,演示爆炒辣椒,这种近距离体验式营销效果是立竿见影的,而这种新经营方式成本还不到原来的10%,极大提高了利润空间!


  案例二:


  街景店车为山西最大的蛋糕连锁店——麦可馨食品有限公司开发了一款移动店铺“烘焙宝”,麦可馨总经理宋哲预计到2017年下半年,山西省要达到2000辆车,销售额应该可达5个亿!潍坊市领导曾与李文君一起去山西考察该项目,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动潍坊当地企业转型升级。


  案例三:


  去年成为网红的“歪果仁煎饼果子”也是街景店车的受益者。因为街景店车的外观时尚新颖,而且显得干净卫生,更具有品牌效应,歪果仁创始人路飞很快成为“日赚3万”的大学生小本创业成功代表。



  中国移动、正大集团、伊利等大型企业也已开始与街景店车共同探索、研发,要通过街景店车打通营销服务的最后1公里,国家电网、江小白等与街景店车的合作也逐步展开。李文君和他影响的企业家们关于移动商业IP时代的布局已然开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2017春季广州茶博会开幕 将举办十多场无界茶会

    为期5天的2017春季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25日开幕,本届展会规模再创纪录。期间将举办十多场无界茶会,活动也从白天延伸至夜晚,令白天无时间逛展的茶友晚上可欣赏“国茶之夜”。
    2017-05-26
  • 中国风险投资论坛首次移师广州 将于6月开幕

    记者从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第十九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将移师广州举办,将于6月17日开幕。本届论坛由民建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科学技术部、中国证监会支持,中...
    2017-05-26
  • 广州美博会的宠儿 “豆蔻记忆”品牌的完美呈现

    广州美博会的宠儿 “豆蔻记忆”品牌的完美呈现

      2017年9月2-4日,第47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在广州盛大启幕。来自数十个国家与地区的数千家参展品牌企业亮相此次美博会,而最终几十万的观展人次和百余家行业媒体共同聚焦的庞大规模也让美容业界收获颇丰。在这其中,由广...
    2017-09-13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