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俄首脑APEC聚焦数字经济,码隆科技代表人工智能行业重磅亮相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5





  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备受关注。来自中国的人工智能公司——码隆科技在峰会上与亚太各经济体的传统产业的企业领袖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寻求通过APEC平台实现人工智能在亚太地区传统行业中的广泛应用,大幅度提升亚太各经济体的产业效率,优化产业结构,为新时代亚太地区共同发展助力。


  11月8日,码隆科技作为中方企业代表之一参与了越南总理阮春福的对话会。11月9日,码隆科技与秘鲁国际贸易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人工智能技术带入拉丁美洲,推动当地生产改革,构建新的产业形式。在同日的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黄鼎隆博士作为受邀嘉宾出席主题为“数字时代”的对话环节,与通用电气亚太总裁WouterWersch、花旗银行全球副总裁JayCollins、美国保险商试验所总裁KeithWilliams等亚太工商界领袖就人工智能在数字时代的应用落地以及面临的挑战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与分享。

  在APEC会场黄鼎隆博士接受CCTV专访


  期间,码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黄鼎隆博士在接受CCTV采访时表示,“主席在演讲中非常强调创新驱动,尤其是他两次都提到了人工智能,所以我觉得我们在做的事情,跟新发展观所指引的方向是一致的。”

  码隆CEO黄鼎隆博士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数字时代”圆桌论坛


  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数字时代“圆桌论坛”上,黄鼎隆博士提出,人工智能可应用于众多行业和领域,从基础设施、教育到职业训练和医疗等领域,人工智能都将会发挥其强大的优势,促进社会经济繁荣发展。我们要打破自己现有想象中的桎梏,见证其为人类生活所带来的巨大益处和便利。


  在峰会上,当被问到如何更好地迎接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时,黄鼎隆博士表示,当前人工智能发展还面临着诸多挑战,但是其蕴藏的无限潜力不可小觑。在政策和学术的支持下,人工智能企业会更积极地迎接当前的挑战,并且帮助传统企业从业人员更快、更准、更好地解决问题,而不是取代传统行业工作人员的角色。

  码隆CEO黄鼎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亲切交流

  码隆CEO黄鼎隆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左)、新西兰女总理阿德恩(右)合影


  此外,码隆科技在此次APEC峰会上,与亚太各个经济体的企业、学术与政府建立沟通的平台,为人工智能给社会可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做好准备。码隆科技CEO黄鼎隆博士应邀于APEC未来之声青年论坛、APEC大学领袖论坛、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相继发声,反响热烈。


  黄鼎隆博士在APEC未来之声青年论坛致辞,他指出:“人工智能的发展不是为了取代人类,取代部分职业,而是为了帮助人类更好地解决问题。比如,人工智能会在零售、购物、医疗等方面给人类带来更多益处与便利。”其对人工智能技术浪潮深入浅出的分享获得热烈反响,让现场青年学子更好地了解到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

  黄鼎隆博士在APEC未来之声青年论坛致辞

  在场学生踊跃发言提问

  黄鼎隆博士出席APEC大学领袖论坛


  在汇集亚太核心高等学府领军人物的APEC大学领袖论坛上,黄鼎隆博士在主题为“就业、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的论坛环节作为发言嘉宾参与讨论,与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博士、韩国大学校长JaehoYeom博士、普华永道中国大陆及香港市场主管合伙人林怡忡、美国前贸易谈判副代表RobertHolleyman大使对话,讨论在新时代如何应对人工智能技术的迅速发展带来的人才、教育、就业机会与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码隆科技在APEC期间还宣布了获得来自软银中国领投的B轮融资,融资金额共计2.2亿人民币。这是软银中国在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投下的第一家公司。软银中国主管合伙人宋安澜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码隆科技作为杰出人工智能技术商业化推动者,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我们很高兴能投资码隆科技,并期待看到其客户遍布世界各地,加快国际化布局。”峰会期间,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华尔街日报、美国CNBC等多家媒体对码隆科技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码隆科技团队及软银中国主管合伙人宋安澜博士亮相APEC

  码隆科技CEO黄鼎隆博士与越南总理合影

  码隆科技CEO黄鼎隆博士于APEC大会上受全球一线财经媒体CNBC专访



  码隆CEO黄鼎隆博士受华尔街日报、CNBC、CGTN等多家记者采访花絮


  作为新兴企业代表,这已不是码隆科技第一次亮相APEC峰会。2016APEC在秘鲁利马召开,黄鼎隆博士应邀出席峰会。就在今年9月,码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码特(MattScott)受邀参加第十届APEC中小企业峰会,并发表“人工智能+“的主旨演说,向秘鲁国家总统、重要政府官员以及众多中小企业代表介绍人工智能这波浪潮,反响热烈。

  秘鲁总统与码隆科技CTO码特合影,码特演说受秘鲁总统库琴斯基大力赞扬


  码隆科技专注于人工智能商品识别技术研发和落地,致力于将人工智能与传统产业结合。从中国出发,走向世界,帮助传统产业升级,在人工智能时代浪潮下注入新的活力。相信码隆科技此次APEC会议之行势必将人工智能技术更广泛、更深入地与传统企业的各项颠覆式创新应用相结合,将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带到全世界更多的国家。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首届中美企业家峰会达成多项经贸合作共识

    在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召开前一天,中美企业界代表18日在华盛顿举行了首届中美企业家峰会。两国与会代表达成共识,建立一个中美企业家民间年度对话机制,就双方关切问题为两国政府提供建设性意见,共同应对中美经贸关系面临的...
    2017-07-20
  • 中美将成为引领人工智能发展的双引擎

    从微软到谷歌,从亚马逊到脸书,再到中国的百度,全世界最有影响的高科技公司都将目光投向了人工智能。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1日在旧金山参加中国科大硅谷科技峰会期间对新华社记者说,互联网发展已经历了PC(个人电脑)互联和...
    2017-10-08
  • 去美国看病,这些中美就医差别你要知道

    去美国看病,这些中美就医差别你要知道

    去美国看病,由于中美医疗文化的不同,中国患者需要进行病历翻译与整理,医生会根据患者翻译的历史病历进行诊断。但是在美国,各州医院的医学术语也存在差别,所以病历翻译时特别注意美国医学术语的表达方式,如果出现差错,直...
    2017-10-26
  •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近200家机构的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21日在北京成立。联盟成立后,将首先完成四大工作任务:一是建立中国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二是组建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基金;三是举办中国人工智能...
    2017-06-22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