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增加信息共享平台3月上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13





  近日,商务部等8个部门发文,汽车平行进口试点除原有9个地区之外,支持在内蒙古的满洲里口岸、江苏张家港保税港区、河南郑州铁路口岸、湖南岳阳城陵矶港、广西钦州保税港区、海南海口港、重庆铁路口岸、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商务部等8部门同时提出意见,希望各试点政府部门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严格落实《汽车销售管理办法》要求,防控各类风险,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数据显示,2017年,天津等9个试点地区100家试点企业共进口汽车13.6万辆,同比增长109%;车型近180个,比2016年增加了30多个,车价特别是中高端进口汽车价格下降明显,大部分车价下降了15%以上。


  北汽鹏龙(天津)进出口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赵贺峰对记者表示,北汽鹏龙计划今年采购车辆5000台,将在全国打造供应链体系,目前的计划是四川、广东、广西、河南、江苏、湖南、云南还有新疆等地。他还介绍,天津港汽车平行进口量占比已经超过了七成,天津自由港政策正在向国家申报中,据了解应该包括空港保税区、东江保税区、开发区的出口加工区,雄安新区的港口职能部分,预计占地面积50平方公里。


  除了“量增价降”的亮点外,平行进口汽车的痛点——售后服务也将有极大的改善。据悉,集进口商、经销商、零部件制造商、汽车综合维修服务商、保险产品供应商等覆盖汽车流通全产业链的“平行进口汽车的全国售后服务保障平台”,将于3月8日正式上线。


  中欧协会平行进口汽车分会秘书长郑卓平对记者介绍说,该平台是平行进口汽车行业的综合信息服务共享平台,已具有采购管理、生产管理、销售管理、财务管理以及客服管理功能,可以提供平行进口汽车从汽车销售、零配件供应,以及汽车售后服务等相关管理服务。


  目前,平台对接了20多家直接的进口商,占平行进口汽车进口量大约50%左右;对接了50多家国内外一线知名品牌的汽车零部件厂商,可以为综合维修服务企业直接供货,大幅降低了经营成本,从而提高消费者满意度。


  平台还对接了30多家汽车电子维修技术企业,400多家零部件的标准化机械加工企业,60多家专业技术培训企业,4家发动机及变速箱的再制造企业,为综合维修企业提供加工服务和技术支持。平台现在是已经在微信端、官网和平行进口汽车服务管理系统三大板块已经形成了一个体系,其中包括整车的交易系统、车险的承保系统、售后服务索赔系统、汽车零部件交易系统、技术服务交易系统,为会员单位提供综合信息的共享服务。(古媛)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产业和市场双升级 自主品牌汽车迈向3.0时代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95 7万辆,同比增长7 3%,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5 6%,比上年同期提高2 4个百分点。一季度,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272万辆,同比增长6 5%,占乘用车销...
    2017-04-14
  • TNGA:80岁丰田的“自我范”与“心中路”

    就在4月18日,上海车展开幕前夜的“丰巢之夜”上,丰田汽车在全面解读TNGA架构的同时,发布了两款丰田TNGA概念车——丰巢FUN和丰巢WAY,其所呈现出的“非典型丰田”式的时尚、个性风格惊艳全场,引来了阵阵“WOW”的叫好声。
    2017-05-08
  • 汽车业去产能落重锤 不再批准新燃油车企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12日联合发布汽车投资项目管理意见,明确不再核准新建独立法人传统燃油汽车整车企业。同时,现有车企新增燃油车产能也将考量以往产能利用率、盈利、研发投入等指标。这是到目前为止,汽车行业在去产能方面出...
    2017-06-13
  • 工信部调研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情况

    从工信部网站获悉,为深入了解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更好地推动产业发展,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组织赛迪研究院等有关机构组成调研组,由副司长吴胜武带队于7月3日至4日赴上海开展了专题调研。
    2017-07-07

热点视频

400扫雪战士用餐 列队离开后一幕令人起敬 400扫雪战士用餐 列队离开后一幕令人起敬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