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饭店》将放映 编剧:想把中国人的骄傲贯穿剧中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24





  23日,由李骏执导,张莱编剧,陈数、雷佳音、李光洁主演的悬疑谍战剧《和平饭店》开播发布会在浙江杭州举行。该剧主创团队悉数到场与观众交流该剧台前幕后的拍摄故事。
 
  《和平饭店》以轻松幽默的悬疑基调,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的东北,在一家名为“和平饭店”的酒店中,一群神秘的客人被封锁在一个闭合的空间内合纵连横,展开长达240小时的生死博弈,甚至牵动了当时的世界格局。
 图为:《和平饭店》海报。浙江卫视供图
 
  现场,编剧张莱表示,写这个剧本的初衷,是想把中国人的骄傲贯穿在剧中,“虽然我们经历了所有的苦难,但中国终究是战胜国。这部剧有点像‘螺丝壳里做道场’,越是把一群人捆绑在一个空间里,戏就会越极致。”
 
  雷佳音在剧中饰演王大顶。他是一名学习莎士比亚戏剧的东北土匪,不仅学识丰富,更有兼济天下的梦想。能打、能说,一口东北腔,才华横溢,还爱好朗读莎士比亚的诗词,是剧中最大的“笑点”。
 
  陈数在剧中饰演高智商学霸特工陈佳影,不仅是爱国的海外归来的医学博士,还是高级侦缉专家、全球仅有的十多位行为痕迹分析专家之一,暗藏多重身份。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高度还原上世纪的超豪华饭店,该剧在制作上力求精良,用5个月的时间置景达2万多平方米,大堂、前台、房间、厨房、电梯等场景一应俱全。在发布会现场,导演李骏也证实了这一点。他表示,搭建的和平饭店就像是一个生命体,还原度非常高,即使是一个杯子、一块抹布上面都刻写着和平饭店的Logo。
 
  强情节的谍战戏,一向是演技的试金石,讲究尺度的拿捏与表演细节的分寸。在该剧的演员阵容方面,主创团队精挑细选,最终集结了陈数、雷佳音、李光洁等一众实力派演员。制片人朱洪波表示,他们在挑选演员时始终将演员的演技和人品放在首位,剧中每一位演员在其中的付出令他们十分感动。导演李骏也表示,演员团队十分敬业,“我坐在监视器前的时候,看着大家投入地表演时,感觉十分幸福。”
 
  谈到拍摄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导演李骏透露,当时有一场陈数要泡在浴缸里的戏,需要在拍摄场地营造出大量泡沫,但因为买不到泡沫,只好选择用洗衣粉来搅拌出泡沫。
 
  “泡沫做好后,陈数整个人就浸进去了,我心里很清楚洗衣粉对皮肤是有伤害的,更何况中间还要求陈数将脸部也要浸入泡沫,但是为了剧情需要,我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不过令我感动的是,陈数自始至终一句怨言都没有。”李骏在现场直言,陈数身上的职业精神和配合度令我十分感动。
 
  据悉,《和平饭店》将于1月25日登陆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播出。

  转自:人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