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收到1.34亿元“红包”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20





  为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奖励政策,进一步推动企业以科技创新作为发展源动力,近日,珠海高新区加快兑现2017年度区级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奖补资金。2017年珠海高新区共287家企业成功提交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181家企业通过认定,年度拨付的政策大“红包”达1.34亿元,奖励资金同比增长66.3%,实实在在地增加经济发展后劲。


  为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进一步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水平,珠海高新区于2016年出台的《珠海高新区鼓励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暂行规定(修订)》,在原来的奖励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奖励力度。根据新修订的《规定》,珠海高新区对已按时完成网上申请并成功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含首次认定及重新认定)的企业,即可给予补贴10万元;对成功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含首次认定及重新认定)的企业,给予60万元奖励资金。


  去年以来,珠海高新区大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加大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力度,通过政策宣传、走访调研、培育辅导、网格化服务等方式,有效推进高新技术企业申请认定工作,极大地激发了企业自主创新的积极性,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迅速。仅2017年,珠海高新区有287家企业成功提交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其中254家获得2017年区级申报补贴共2540万元;通过认定的企业有181家,共获得区级奖励资金1.086亿元。截至目前,共1.34亿元的高新技术企业奖补资金陆续发放到位,发放金额同比增长66.3%。此外,这些企业同时符合市级奖励条件,经过公示后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获得市级奖补资金4350万元。


  珠海高新区科技产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与园区的创新能力密切相关。近年来,珠海高新区通过扎实抓好主导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总数从2015年的124家上升到2017年的350家,数量增长了182%。


  今年,珠海高新区将继续全力抓好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为相关企业提供更为完善和贴心的服务。截至今年7月共举办了2场大型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培训会,吸引了园区众多企业代表参加;在珠海市科工信局的大力支持下,举办2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材料预审会,邀请多名技术专家和财务专家进行一对一交流和辅导,共有161家企业参加。此外,珠海高新区科技产业局每周举办一次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答疑现场会,进一步为企业解答申报过程中的疑难问题,通过多举措鼓励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高企,力争今年底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突破450家,努力推进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贾法泉)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稳中有进 珠海高新区创新驱动迸发活力

    稳中有进 珠海高新区创新驱动迸发活力

    数据显示,珠海高新区一季度GDP增速为9.2%,高出广东省2017年经济增长目标2.2个百分点。这样一个“开门红”,为高新区全年经济工作开了个好头。
    2017-08-13
  • 珠海高新区创新驱动助力科技企业成长

    珠海高新区创新驱动助力科技企业成长

    近年来,珠海高新区以加快建设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统领,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引进创新创业要素,加快培育创新型产业集群,像安润普这样的科技企业得到大力发展。目前,珠海高新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12家。
    2017-10-24
  • 深圳启动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 去年5项全国第一

    日前,深圳全面启动部署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工作。从当天的启动工作会议上获悉,这一试点拟通过创新资源整合、规划,实现知识产权资源与产业经济的协同发展,配合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升知识产权经...
    2017-03-22
  • 增加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 广东以提质增效振兴实体经济

    为抓好消费品质量提升,广东将出台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实施方案,综合运用标准提档升级、质量攻关整治、质量品牌建设等手段,提升重点消费品质量水平。重点抓好妇幼用品、学生用具、纺织产品、建筑装修材料、生活家电、家具、...
    2017-03-22

热点视频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