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重庆—明斯克”集装箱班列抵达目的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16





  首列从中国重庆到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中欧集装箱班列14日顺利抵达明斯克,标志着渝新欧班列再添新线。


  据介绍,“重庆—明斯克”集装箱班列经新疆阿拉山口出境,过境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后抵达明斯克,全长8600公里,路上开行时间为12天。


  明斯克州执委会主席伊萨琴科当天在班列接车仪式上说,这一班列的开通不仅对明斯克州和白俄罗斯意义重大,也是白中两国地方之间开展合作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举措,有助于挖掘明斯克州和重庆市的经济合作潜力。


  重庆市市长唐良智在接车仪式上表示,班列开行标志着双方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更进一步,重庆市将努力把这条货运通道运营好以造福两地人民。


  白俄罗斯铁路公司表示,新集装箱班列线路的开通将为白中经贸合作注入新动力。公司将发展中欧集装箱货物运输视为优先发展方向,目前白铁路部门已与中国十多个省市合作开展集装箱班列运输业务,使得过境或直达白俄罗斯的中欧班列数量快速增长。


  据白俄罗斯铁路公司发布的数据,去年共有3000多列中欧集装箱班列过境或直达白俄罗斯,运送集装箱近25万个。公司预计,今年过境或直达白俄罗斯的中欧集装箱班列将超过4000列,集装箱运输量将达到30万个。(记者 魏忠杰 李佳)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铁路首次开行“天天班”快运货物班列

    中国铁路首次开行“天天班”快运货物班列

    满载汽车零配件等产品的首趟“天天班”铁路快运货物班列X352 3次30日上午从武汉舵落口火车站开出,47小时左右后抵达大连金桥车站。
    2018-01-01
  • 长三角中欧班列年度开行数量创历史新高

    长三角中欧班列年度开行数量创历史新高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2日发布消息称,长三角中欧(含中亚方向)班列2017年开行1127列(其中返程55列),同比增加362列,同比增长47 32%,创班列年度开行数量历史新高。
    2018-01-04
  • 中远海运首列中俄国际班列从天津启程

    中远海运首列中俄国际班列从天津启程

    1月5日上午,中远海运首列中俄国际班列正式启程,一列满载着由中远海运集运承揽的46个40英尺集装箱货物的货运班列从天津港驶出,开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
    2018-01-08
  • 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开通冷链运输班列

    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开通冷链运输班列

    日前,一列满载8箱、共200吨冻品的冷链班列抵达重庆西部物流园,这是中国—新加坡互联互通南向通道(以下简称“南向通道”)铁海联运线路首次开通冷链运输班列。
    2018-06-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