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明确加快淘汰和引导有序退出煤矿范围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01





  近日,云南省政府印发《关于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实施方案(2017~2020年)的通知》,明确加快淘汰退出煤矿范围及引导有序退出煤矿范围,并提出到2020年,全省煤炭有效供给量控制在5000万~5800万吨。
 
  加快淘汰退出煤矿范围为:非政策性停产超过12个月或非政策性停工超过36个月的“僵尸企业”;安全监管总局等部门确定的核定生产能力3万吨/年及以下煤矿、核定生产能力9万吨/年及以下煤与瓦斯突出煤矿、与大型煤矿井田平面投影重叠煤矿等13类落后小煤矿;达不到安全、环保、质量、技术等强制性标准,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煤矿;开采范围与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区域重叠的煤矿;产能小于30万吨/年且发生重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煤矿,产能15万吨/年及以下且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煤矿。
 
  引导有序退出煤矿范围为:煤与瓦斯突出、水文地质条件极其复杂、具有强冲击地压等灾害严重,且在现有技术条件下难以有效防治的煤矿;生产高硫、高灰等劣质煤,开采范围与依法划定、需特别保护的有关环境敏感区重叠的煤矿;非机械化开采的煤矿;长期亏损、资不抵债的煤矿,列入煤炭行业严重失信企业“黑名单”的煤矿;不承担社会责任、长期欠缴税款和社会保障费用的煤矿等。(记者 郭岸英)
 
  转自:中国国土资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贵州建首批煤矿智能机械化服务基地

    为抢抓煤炭行业去产能重要窗口期,加快培育释放先进产能,推动煤炭工业脱胎换骨、转型升级,素有“江南煤海”之称的贵州省7月6日对第一批煤矿智能机械化服务基地进行了授牌。这标志着贵州省全面打响了煤矿智能机械化攻坚战。
    2017-07-25
  • “江南煤海”贵州加快煤矿兼并重组

    “江南煤海”贵州加快煤矿兼并重组

    “江南煤海”贵州将从合并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审批办理时限、分类精简办事手续等方面着手,加快煤矿企业证照手续办理,推动煤矿兼并重组和煤炭工业转型升级。
    2017-08-07
  • 安徽2017年去产能煤矿全面停产 退出产能705万吨

    记者从安徽省能源局获悉,该省2017年去产能煤矿已于8月底实现全面停产,关闭淮南矿业集团新庄孜等煤矿4个,退出产能705万吨。
    2017-09-07
  • 粤港澳湾区跃升“十三五”中国经济第四极

    粤港澳湾区跃升“十三五”中国经济第四极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推动内地与港澳深化合作,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发挥港澳独特优势,提升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与功能。
    2017-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