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高新区:重塑北斗产业新格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3-29





  近日,河南省GIS协会卫星导航工作委员会在郑州高新区挂牌成立,此举标志着郑州高新区向成为全国北斗产业格局中“重要一极”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在致辞时表示,2018年1月,郑州高新区获批“全国北斗应用技术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与此同时,河南省规模达2.5亿元的北斗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在郑州成立,重点扶持处于初创期、成长期的创新型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等,形成北斗产业链在关键环节的核心技术和竞争力。


  2018年,郑州高新区以PPP模式筹建了郑州北斗孵化园,该园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的技术优势,以郑州威科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大产业技术研究院、轻院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南大华高科北斗定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郑州天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为支撑,目前已经入驻企业40多家,郑州高新区已经成为全国北斗产业格局中 “重要一极”。


  如今,郑州高新区在北斗应用产业方面,围绕授时终端、智能装备制造、北斗应用系统集成、北斗位置服务等四大领域,初步形成了“研发+制造+应用+资本”的北斗产业链条。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郑州高新区知识产权建设

    郑州高新区知识产权建设"量""质"并进

    自今年年初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以来,郑州高新区知识产权建设“量”“质”并进,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日益完善,知识产权工作硕果累累,成为建设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又一重要支撑,为园区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
    2017-08-16
  • 专家支招郑州高新区北斗时空大数据产业发展

    专家支招郑州高新区北斗时空大数据产业发展

    下一步,郑州高新区将进一步挖掘北斗时空大数据的潜力,充分集聚创新资源,发展新模式、新业态,努力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北斗时空大数据服务产业生态集群。
    2017-10-11
  • 河南郑州高新区全力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

    河南郑州高新区全力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

    2017年以来,郑州高新区以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河南省专利导航实验区为动力,在园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的高度重视下,在上级知识产权部门的指导下,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再上新台阶。
    2018-01-26
  • 首个新型产业用地试点新政落地河南郑州高新区

    首个新型产业用地试点新政落地河南郑州高新区

    为加快推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州片区核心区建设,进一步促进新兴产业集聚发展,郑州市政府已于2018年12月印发《关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型产业用地试点的实施意见》,此举标志着河南省第一个明确针对新型产业用...
    2019-01-11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