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上救人却被索要医师证,女医生现身回应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3-20






     女医生列车上救人,却被索要医师证并拍照。事件引发热议。涉事女医生通过媒体回应,事后有后怕。她表示,乘务员做法可保护乘务人员,但若患者有事,自己的权益谁来保护?

事情经过 3月17日,D3563次列车紧急广播称,有旅客突发疾病,寻找医生。正在列车上的陈医生伸出援手积极救治,随后被列车工作人员索要医师证,并拍下照片、车票等留存。

     微信公众号“江淮医生”发布消息称,列车工作人员还要求陈医生写了一份情况说明,签上名字,并留下联系方式,还拍了她的身份证,陈医生感觉有些悲哀。

     南宁客运段发布“致歉声明”3月19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客运段官方微博@南宁客运段 发布“致歉声明”称,留存联系方式和现场救治情况主要是便于后续医院更好地救治;为了留存与救治相关的资料,列车工作人员征询陈医生是否有医师资格证等证件,并对周围旅客、救治过程留下有关文字及影音资料;出示医师资格证并非规定的程序。

     该致歉声明称,列车工作人员未向陈医生作好沟通解释,造成了误解,在社会上产生了不良影响,反映出工作人员对突发状况考虑不周,处置方式欠妥。“对此,我们向积极参与救治的医生及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歉!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规范应急处置流程,努力改进服务工作。”

    此前,北京市广衡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赵三平就此类事件在接受北京晚报的采访时称,根据相关规定,涉事医生的行为是在紧急情况下见义勇为的救助行为。该报道称,具资质的医务人员在前述情况下,只要是合理的处置,避免了更加危险的情况发生,都不应该被追究责任。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视频中心
主编:孔祥兵
电话:010-65367061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高铁上救人却被索要医师证,女医生现身回应 高铁上救人却被索要医师证,女医生现身回应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