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省份将试点建设社区医院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3-20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提出今年将在河北省等20个省(区、市)开展社区医院建设试点。试点机构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主,鼓励在条件具备的乡镇卫生院开展试点。作为社区医院试点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按照建设任务进行建设,经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评估合格后,加挂社区医院牌子。


  《通知》明确,试点地区满足以下条件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即可申请作为试点机构:区县级党委政府重视并支持社区医院建设,在加挂社区医院牌子后财政经常性投入不降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具备较强的服务能力和一定规模的服务人口,实际开放床位数不少于30张,床位使用率不低于75%,业务用房建筑面积不少于3000平方米;对于达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标准(2018年版)》和《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标准(2018年版)》推荐标准的机构,优先作为试点机构。(记者 吴佳佳)


  转自: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