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合作与区域合作机遇研讨会在越南举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3-19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与区域合作机遇研讨会1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与会中越嘉宾和专家学者在会上畅所欲言、凝聚共识,为推动澜湄合作走深走实积极建言献策。


  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致辞时表示,经过三年多共同努力,澜湄合作从倡议变为现实,成为次区域最具活力的合作机制之一。


  越南外交部部长助理阮文草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澜湄合作取得重要进展,吸引区域六国各部门、领域和地方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为区域民众带来切实利益。


  越南外交学院院长阮武松表示,对区域各国来说,澜湄合作框架下的项目蕴含很多发展机遇。学院目前正积极参与相关研究活动,并努力与其他学术机构合作,帮助公众更好地了解这一合作机制。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戚振宏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澜沧江-湄公河已将区域各国的命运紧密相连,目前澜湄合作机制越来越健全,成果越来越丰富,中越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利益相融,双方可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在设施联通等领域深化合作。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和越南外交学院联合举办,是第二届澜湄周系列活动之一。研讨会上,中越专家还就澜湄合作的现状、成果与前景,共建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人文社会合作等主题积极发言并深入交换意见。(记者 王迪 陶军)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