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高新区今年力争开工182个重大项目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27





  当前,常州市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已打响,常州高新区一马当先做好项目攻坚的先锋队,高质招引、高效服务、高速推进,力争今年园区182个重大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


  近日,常州高新区(新北区)重大项目办大宇工作室的工作人员,来到生命健康产业园内的2019年省级重大项目——扬子江药业海浪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进展,协调相关建设问题。


  据介绍,扬子江药业海浪项目,是扬子江药业集团在常州高新区设立的第二个生产基地,计划总投资50亿元。一期投资10亿多元、7万平方米的综合厂房,在2018年7月开工之初,由于地质原因碰到了暗塘暗井多的建设难题。


  扬子江药业集团海浪项目负责人戚小兵介绍:“在常州高新区相关部门对我们打桩质量进行把控下,预计今年3月整个区域能封顶,一期投产后会有50亿片的生产能力、20亿元的销售收入。”


  而在不远处的总投资30亿元的恒邦药业项目工地,创下了高新建设速度的新纪录。只用了80多天时间,恒邦药业的中试车间就实现封顶。


  2019年是重大项目攻坚年,常州高新区在1月份已实现开门红,成功突破了园区首个总投资10亿美元的特大外资项目。同时,针对2019年确定的182个重大项目,常州高新区上下行动起来,园区经发局成立了大宇工作室,对建设项目做到责任上肩、主动作为;建立重大项目推进微信群,全天24小时跟踪项目,提供线上线下的“店小二”服务,确保“一般问题不过夜、疑难问题不过周”。


  常州高新区(新北区)重大项目办大宇工作室郑宇说:“ 今年我们重大项目的服务向两头延伸,在项目签约落地前我们提前介入,进行风险预警。在项目建成投产后提供评估服务,对运行质量进行跟踪。常州高新区通过构建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着力打造重大项目的高质量发展。”


  2019年,常州高新区将坚持“对标德国、对接瑞士”,突出项目高质量的招引,力争全年引进注册外资超3000万美元项目15个左右;紧扣园区“两特三新”产业发展,深化产业招商,攻坚一批“地标”项目。同时,围绕新建和续建项目,园区上下将重点推动丰疆智能华东基地等项目的早开工、早建设,确保宏发纵横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新泉汽车内饰件(三期)等项目建成投产,加快形成具有爆发力的经济新增长点,确保上半年新建项目开工率达70%、全年开工在建率100%、投资完成率100%、续建项目竣工率达70%以上。(吴文静)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春节消费市场升级 消费方式呈多样化 春节消费市场升级 消费方式呈多样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