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消费市场升级 消费方式呈多样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13






  今年春节假期,全国商品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据商务部监测,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首次突破1万亿元,市场消费升级,消费方式呈现多样化。
 
  监测显示,春节假期智能家电、新型数码产品以及传统年货等销售较快增长,对春节消费市场突破万亿元贡献突出。安徽、云南重点监测企业家电销售额增长15%左右,宁夏重点监测企业通讯器材销售额增长14.2%。安徽重点监测大型购物中心销售额增长11.6%。各大电商平台坚持春节不打烊,让消费者在节日期间也能享受到便捷的网购服务。
 
  春节假期,年夜饭、团圆饭、亲朋宴成为餐饮市场主角。山东、江苏、天津等地年夜饭预订火爆。北京重点监测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0%以上;陕西餐饮收入同比增长21.4%。
 
  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有序,综合测算,春节期间,全国旅游共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北上赏冰雪、南下享温暖”成为热门旅游选择,中国银联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旅行社、景区售票、宾馆住宿等消费金额同比增长超过九成。此外,春节档全国电影票房超过58亿元,银联卡在电影院类的消费金额同比增长1.3倍。
 
  春节假期,银联网络的交易金额也首次突破1万亿元,达到1.16万亿元,同比增幅高达71.4%。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春节消费红红火火亮点纷呈

    春节消费红红火火亮点纷呈

    年夜饭、团圆饭、亲朋宴成为春节餐饮市场主角,大众化、特色化餐饮受到青睐……各地餐饮企业年夜饭预订火爆,餐饮消费更显年味。
    2019-02-11
  • 春节楼市调查 二线城市降温明显

    春节楼市调查 二线城市降温明显

    在陕西省西安市、江苏省南京市、湖北省襄阳市等地,记者发现,号称“春节不打烊”的楼盘在春节期间均未出现热销现象,售楼处大都门可罗雀,房价总体保持稳定。
    2019-02-18
  • 我国消费市场将延续平稳增长态势

    日前,商务部市场运行司负责人就当前我国消费市场运行情况进行解读时指出,今年前两个月消费市场运行基本平稳,消费升级势头不减,为全年消费市场平稳增长打下了良好基础。
    2017-03-29
  • 服务消费及品质消费增长势头迅猛 消费市场发展动力十足

    服务消费及品质消费增长势头迅猛 消费市场发展动力十足

    对于下半年我国消费市场的走势,专家普遍乐观,特别是随着服务消费占比不断扩大,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等支出占居民消费支出的比重稳步提升,消费将继续成为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
    2018-07-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