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加快产业园区建设 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1





  在日前召开成都市产业园区(集聚区)建设推进会上,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说,加快建设产业园区(集聚区)是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构建协同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
chanyeyuanqu
资料图:四川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图片来源:互联网)
  今年七月《成都市产业发展白皮书》正式对外发布,作为投资成都的指南,其中包含了集聚区37个,规划区6个、在建区15个、建成区16个,核心区用地面积约191.92平方公里。涉及21个区(市)县和电子商务、现代商贸、商务服务、会展经济、科技信息服务、新经济、总部经济、创新孵化、金融、文化创意、旅游、健康、教育培训、物流等14个主导产业类别,引进和培育服务业企业(项目)119个,预计总投资3589.6亿元。
 
  作为成都未来几年的发展指引,白皮书从产业空间布局、重点产业和重点产业园等几个角度进行了剖析。在空间布局方面,制定了“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的战略部署;在重点产业方面,将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融合产业、都市现代农业等几个大类;在重点产业园方面,国家级新区及开发区和产业新城、重点产业园区等都有所提及。
 
  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22年,建成一批具有区域核心竞争力的国家级产业园区和示范基地,体现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服务业集聚发展先导区和样板区;一批促进经济转型的创新区、引领双向开放的平台区、提升城市品质的功能区、践行绿色发展的低碳区;一批产业活力强劲、城市品质高端、服务功能完备,产城一体、有机融合、良性循环的产业生态圈和产业新城。预计实现集聚区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市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50%以上。
 
  谢瑞武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产业园区(集聚区)建设对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市委组织经济工作的新要求,扎实推进产业园区(集聚区)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全力做好产业园区(集聚区)保障工作,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下一步,成都市商务委将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围绕“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战略方针,增强“五中心一枢纽”核心功能,以集聚区为服务业改革创新发展的主阵地,以区域集中、产业集群、开发集约、功能集成为方向,全面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建立集聚区城市总体规划、建设管理导则、产业招商指导目录,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划、产业引导政务政策“五位一体”管理体制。
 
  该负责人表示,成都市商务委将发布《成都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实施方案》,并创建以统筹发展为基础,议事协调、资金保障、统计运行、考核激励、信息服务、宣传引导为支撑的“1+6”保障机制。构建主题鲜明、要素可及,资源共享、协作协同、绿色循环、安居乐业的产业生态圈,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发挥产业支撑作用。(李东阳)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成都高新区力促新经济步入创新“无人区”

    作为我国西部地区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正处于新旧动能的转换当中,不断涌现出以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新产品为代表的新经济,并且逐渐演化形成一片看得见的“新大陆”。
    2017-03-22
  • 成都绘就千亿会展产业版图

    日前,记者从成都博览局获悉,2月20日,成都市政府正式批复《成都市会展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成都会展业总收入将突破千亿元。
    2017-04-10
  • 成都依托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深化央地合作

    近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成都)、成都天府新区质监局、成都高新区质监局、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在成都举行制造业标准化工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进一步深化“央地协力、共建共享”的标准化合作新模式,助推成都现代制造业攀升...
    2017-04-11
  • 成都高新区“放管服”再提速

    近日从成都高新工商局获悉,今年成都高新区正通过推进工商窗口全业务办理、开启“互联网+政务”微信办事大厅、率先试点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等新举措,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
    2017-04-17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