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农业品牌提升行动 助力沂蒙乡村振兴


——“产自临沂”线上运营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09






论坛现场
  推进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应有之义,有利于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转为提质导向转变,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开拓新局面。3月6日,在山东省临沂市农业局党委委员、基地办主任吕敬军的主持下,围绕如何推进农业部确立的2018年“农业质量年”活动开展,切实提高临沂市“生态沂蒙山优质农产品”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产自临沂”区域公用品牌运营水平等战略背景,一场别开生面的加快现代农业新旧动能转换的“头脑风暴”——“产自临沂”线上运营高峰论坛在山东省临沂市农业局新农人讲堂圆满举行。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的主旨是构建“产自临沂”高效现代农业品牌传播体系,完善“产自临沂”区域公用品牌运营,探索引入京东、天猫等第三方平台代运营机制,进一步提升线上营销水平。山东省临沂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鞠艳峰出席会议并适时进行点评和总结。
上海闪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徐阳在论坛上作了“产自临沂”电商运营策略报告
 
  上海闪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徐阳在论坛上作了“产自临沂”电商运营策略报告,向与会人员重点讲解了“产自临沂”农产品品牌线上代运营方案和平台技术解决方案,并与“产自临沂”运营中心、各县区基地办负责人、临沂市部分农业产业化企业(合作社、电商)负责人以及临沂市农业局相关科室、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来自蒙阴县的电商代表牛庆花首先向徐阳团队发问:“自从事电商以来,2016年一直爆单,但由于没有冷链物流,不可避免地会有一定程度的桃子坏掉,售后没跟上评分降低,咋整”?
 
  “评分是由‘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决定,售后分企业个人解答和交给代运营公司由专业人士解决,都要对网上的问题及时回复,确定售后服务专业话语(预案),罗列可能遇到的售后情况,如何解决的预案。生鲜农产品物流要注意完善包装,尽可能减少损坏”。徐阳的回复得到了牛庆花的认可。
 
  ---来自江泉农牧的代表发出疑问:“产自临沂”线上发展前景怎样?如何在电商平台整合商品(如同一款产品,客户搜索时如何突出自己的产品)?
 
  “我们认为,在专业的代运营下,‘产自临沂’线上运营的前景还是比较不错的,运营第一年不赔微赚,第二年翻倍是最正常的.....通过提高销量、提高评分的方式就能实现整合商品的目的”。闪答团队坦然应答。
 
  ---“同款产品线上线下价格有差异,如何解决?”
 
  徐阳说:“线上比线下更易控制价格。如果有营销活动只需提前报批,保持一致就可,也可以定制电商专供款产品。”
山东省临沂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鞠艳峰作总结讲话
 
  在互动交流的整个过程中,鞠艳峰不时插话,鼓励参会企业代表多向专家提出在各自经营实践中遇到的难题和大家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相互真诚交流,厘清难点,创新发展。
 
  鞠艳峰在总结中指出:“目前我市很多农业企业面临着‘网上不开店感觉落后,开了店感觉在烧钱,效果也不好’的尴尬局面。如果线上运营以单个企业形式开店成本太高,再加上本身大多企业产品知名度不高,在电商平台的流量就不会高,网上销量就低,这是一个现实难题。作为农业主管部门,就需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创新,寻求破解这一个难题的解决方案。经过长时间思考,决定充分发挥‘产自临沂’是经政府背书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公信力优势,积极探索‘抱团打天下’模式。在具体运营中,实施‘抱团开店’,即在政府扶持下,以‘产自临沂’区域公用品牌统领全市优质农产品开通线上运营平台,涉及商品采用‘产自临沂’区域公用品牌商标+企业商标的‘双标制’方式展示。‘抱团开店’,费用公摊,抱团发展,尽可能减轻企业负担;尝试引入电商专业代运营公司,实行‘由专业人干专业事’,尽最大可能降低运行风险。本次论坛峰会的召开,其实就是一场集思广益的探讨会,也是完善‘产自临沂’线上运营方案的一个论证会,期待‘产自临沂’线上运营平台尽早开通”。
 
  会上,“产自临沂”运营中心董事长孙爱伟就组织做好临沂市优质农产品参加第98届成都全国糖酒会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了通报。全国糖酒会是海内外知名展览会,由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主办,分别在春季和秋季举行,是全国食品行业的重要经济活动。临沂市积极组织优质农产品参会,是提升“产自临沂”市场影响力的重要举措。
互动交流现场
互动交流现场
互动交流现场
互动交流现场
互动交流现场
 
  转自:临沂市农业局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东省沂南县弘扬沂蒙精神 发力全域旅游

    山东省沂南县弘扬沂蒙精神 发力全域旅游

    山东省沂南县是智圣诸葛亮故里、沂蒙红嫂家乡,是沂蒙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沂蒙精神的重要发源地和沂蒙红嫂精神的诞生地。
    2018-02-03
  • 山东德州乡村旅游升级 将建10处旅游特色小镇

    山东德州乡村旅游升级 将建10处旅游特色小镇

    据山东省旅游数据和信息中心消息,《德州市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工作实施方案》日前出台,《方案》提出,到2020年,山东德州市乡村旅游年接待游客突破1000万人次,乡村旅游消费达到50亿元。
    2017-09-28
  • 山东:以“新六产”为总抓手助力乡村振兴

    山东:以“新六产”为总抓手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农业厅获悉,山东将以农业“新六产”为总抓手,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实现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助力乡村振兴。
    2017-12-08
  • 山东农业信息化推进项目正式拉开序幕

    农业是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产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业信息化发展。中央连续出台相关文件,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也已经被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2017-03-22

热点视频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