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满洲里市立足口岸优势积极助力呼伦贝尔市打造“油画之城”

    满洲里市立足口岸优势积极助力呼伦贝尔市打造“油画之城”

    近年来,满洲里市充分发挥自然与人文资源优势,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带动书画产业乃至文化产业发展,通过油画创作及艺术展示推动弘扬口岸文化,助力呼伦贝尔打造“油画之城”新名片。
    2023-09-11
  • “中国藜麦之乡”大作“藜麦+”文章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藜麦之乡”大作“藜麦+”文章 推动高质量发展

    静乐藜麦耐干旱、耐瘠薄、耐盐碱,能抗拒严寒、霜冻,与静乐的自然环境十分吻合。静乐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更适合藜麦接穗长出饱满的果实。作为食物中的稀有品种,藜麦是宇航员专用太空食品,是唯一单体植物即可满足人类全部...
    2023-09-08
  • 云南建设“光伏之都”见成效 光伏全产业链产值破千亿元

    云南建设“光伏之都”见成效 光伏全产业链产值破千亿元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云南省保山市的保山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其生产车间周围植被丰富、绿意盎然。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正通过光伏屋顶等绿电使用、无纸化办公推广等措施打造“零碳工厂”。
    2023-09-07
  • “啤酒之都”哈尔滨展现消费与产业新风尚

    “啤酒之都”哈尔滨展现消费与产业新风尚

    夏日傍晚的哈尔滨,120米高的雪花摩天轮悠然旋转,一顶顶洁白帐篷下,市民和游客尽享来自国内外30余个品牌的500余款啤酒。这座被誉为“中国啤酒之都”的城市,逐渐形成消费与产业新风尚。
    2023-09-06
  • “直播电商之都”成广州数字经济发展新名片

    “直播电商之都”成广州数字经济发展新名片

    记者日前从《广州蓝皮书:广州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3)》(简称“蓝皮书”)发布会获悉:2020年至2022年,广州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分别达3037亿元、3561亿元、3633亿元,其同比增速均高于广州市GDP同期增速
    2023-09-05
  • 河南温县捧回“中国速食调味料之都”金字招牌

    河南温县捧回“中国速食调味料之都”金字招牌

    8月24日,温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速食调味料之都”授牌仪式暨温县食品产业规划发布会上,当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马勇将“中国速食调味料之都”牌匾授予温县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2023-09-04
  • “振动之都”在河南省新乡县揭牌

    “振动之都”在河南省新乡县揭牌

    8月23日上午,在河南新乡市举行的中原农谷首届振动机械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新乡县 “振动之都”正式揭牌。
    2023-09-01
  • 贵州遵义新蒲新区获“世界辣椒加工贸易基地”授牌

    贵州遵义新蒲新区获“世界辣椒加工贸易基地”授牌

    24日,在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举行的第8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开幕式上,世界辣椒联盟向新蒲新区“世界辣椒加工贸易基地”授牌。
    2023-08-31
  • “中国家电之都”区域品牌连续五届落户顺德

    “中国家电之都”区域品牌连续五届落户顺德

     顺德区及北滘镇于2006年分别被授予“中国家电之都”“中国家电制造业重镇”称号,并相继于2011年、2014年、2018年、2023年成功复评。不同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颁发的其他称号,“中国家电之都”称号含金量极...
    2023-08-30
  • “中国菇娘之乡”黑龙江海伦市:甜菇娘的致富经

    “中国菇娘之乡”黑龙江海伦市:甜菇娘的致富经

    在海伦市共合镇,菇娘地一眼望不到头,头戴花头巾的果农们弯着腰,把一个个饱满的“金豆子”采摘到篮筐里,装成箱,一车一车的运走,金黄色香甜可口的菇娘将全国各地的客商吸引到海伦。采摘忙,销售忙,菇娘的种植和销售已经串...
    2023-08-29
  • “中国家电之都”如何穿越产业周期

    “中国家电之都”如何穿越产业周期

    3000余家家电生产及配套企业鳞次栉比,80%的配件能在50公里半径范围内迅速找齐……地处珠三角腹地的佛山市顺德区,被誉为“中国家电之都”,拥有全世界配套最完善的家电产业链条。
    2023-08-28
  • 年产值近40亿元 江苏高邮授获“中国生态大虾之都”称号

    年产值近40亿元 江苏高邮授获“中国生态大虾之都”称号

    8月18日,第二届“高邮大虾”节开幕。当天,中国渔业协会授予高邮“中国生态大虾之都”称号,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授予高邮“国家级水产良种场”称号。
    2023-08-25
  • “中国天马之乡”的新跨越

    “中国天马之乡”的新跨越

    坐落在祖国西北边陲的新疆伊犁州昭苏县,是汉代古乌孙国故地,自古以盛产良马、善养名马著称,有着“中国天马之乡”的美称。
    2023-08-24
  • “中国月饼之乡”广东吴川市办月饼博览会 签约12亿元

    “中国月饼之乡”广东吴川市办月饼博览会 签约12亿元

    当天,吴川市还举行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邀请月饼和食品行业知名专家、媒体、企业代表,就如何擦亮吴川“中国月饼之乡”的金字招牌、做大做强吴川月饼和食品产业进行探讨,聚力提升吴川月饼的美誉度和含金量,提高吴川月...
    2023-08-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