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纽扣之都”:把小纽扣做成大产业 小物件藏着大创新

    “中国纽扣之都”:把小纽扣做成大产业 小物件藏着大创新

    发光纽扣长什么样?药剂纽扣怎么制作?阻燃纽扣如何发挥功用?……这些问题的答案,都能在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桥头镇找到。拥有众多纽扣企业,年生产纽扣约500亿颗、品类超1万种,产品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全国市场份额超过...
    2023-06-08
  • 中国雪乡初夏“好事”成双

    中国雪乡初夏“好事”成双

    6月3日,中国雪乡森林旅游产品展销中心落成与“千车万人游雪乡——探秘原始森林”自驾游首发仪式,在哈尔滨市龙塔同步开启。
    2023-06-07
  • 中国锻造之乡山西定襄启动全国首个法兰价格指数

    中国锻造之乡山西定襄启动全国首个法兰价格指数

    1日,新华·定襄法兰价格指数签约启动仪式在山西省忻州市举办。据了解,该指数是全国首个法兰价格指数,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中共定襄县委、定襄县人民政府联合打造。
    2023-06-06
  • 出口涵盖153个国家和地区 浙江吴兴织里迈向“世界童装之都”

    出口涵盖153个国家和地区 浙江吴兴织里迈向“世界童装之都”

    作为“中国童装之都”,2023年以来,织里童装出口形势喜人,1月至5月预计外贸出口总额86.37亿元,同比增长143.57%,其中童装出口总额8亿元。目前,织里已举办30多场跨境电商对接会,与中东头部采购商信慈公司敲定集采合作,平...
    2023-06-05
  • “中国牦牛之都”青海玉树:牦牛产业牛劲十足

    “中国牦牛之都”青海玉树:牦牛产业牛劲十足

    素有“中国牦牛之都”美誉的玉树藏族自治州,目前牦牛存栏达到148.95万头,约占全球牦牛总量的十分之一。
    2023-06-04
  • “中国箱包之都·白沟”通过专家组复评

    “中国箱包之都·白沟”通过专家组复评

    白沟新城箱包产业符合《中国轻工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共建管理办法(2022年版)》和《中国皮革行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共建授名的行业规范》的要求,一致同意通过“中国箱包之都·白沟”复评,建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皮革协...
    2023-06-03
  • “中国李乡”广东信宜市举办2023年品果节

    “中国李乡”广东信宜市举办2023年品果节

    又是一年品果节,果鲜甜脆迎客来。“中国李乡”广东茂名信宜市30日在“中国李乡·山水双合”景区举办2023年品果节,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一起感受银妃三华李的独特风味,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2023-06-02
  • 小铅笔“书写”大产业 探访铅笔板行业“隐形冠军”元宝村

    小铅笔“书写”大产业 探访铅笔板行业“隐形冠军”元宝村

    一条流水线上,长方形软化板进去,经过铅芯打入、制杆、上漆、印花,一支支纤细而精致的铅笔就跳跃下线,或者摆上大江南北的文具货架,或者漂洋过海,握在不同肤色的人手中……
    2023-06-01
  • 从“东方白鹳之乡”看黑龙江省生物多样性保护

    从“东方白鹳之乡”看黑龙江省生物多样性保护

    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黑龙江省加大对位于三江平原腹地的黑龙江洪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东方白鹳的保护和人工招引工作。时光流转,生命之河不断延续,全球近四分之一的东方白鹳在这里出生。
    2023-05-31
  • 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授予内蒙古包头市“世界绿色硅都”称号

    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授予内蒙古包头市“世界绿色硅都”称号

    5月23日,第十六届(2023)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召开。大会开幕式上,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授予内蒙古包头市“世界绿色硅都”称号。
    2023-05-30
  • 重庆潼南塑造“中国油菜之乡”新名片

    重庆潼南塑造“中国油菜之乡”新名片

    重庆潼南油菜种植历史悠久,种植面积达32万亩。每年油菜花期,蓝天白云下,金灿灿的万亩油菜花海悄然绽放,美不胜收,现今潼南的版图上集生产、加工、销售、乡村旅游等为一体的油菜全产业链发展格局正在悄然成型。
    2023-05-29
  • 中外客商“中国北方日用瓷都”寻瓷掘金

    中外客商“中国北方日用瓷都”寻瓷掘金

    “我与当地陶瓷企业合作已有4年多,趁着这次机会和他们面对面沟通,挑选更多具有特色的陶瓷产品,签订合作订单。”22日,来自巴基斯坦的客商Nasser在应县木塔·朔州第五届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上,寻觅合作新机遇。
    2023-05-26
  • 四川宜宾全力打造“动力电池之都”

    四川宜宾全力打造“动力电池之都”

    伴随“电动宜宾”工程的实施,到2025年,宜宾全市公共服务领域、专用领域车辆电动化率将达到90%以上,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达到30%,完善的充换电服务网络体系将全面构建。
    2023-05-25
  • 河南漯河获“中国食品装备名城”称号

    河南漯河获“中国食品装备名城”称号

    5月16日,在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式上,中国食品名城漯河再获殊荣,由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授予“中国食品装备名城”称号。
    2023-05-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