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维度提升区域品牌影响 中国锁具之都浙江温州走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之路

    多维度提升区域品牌影响 中国锁具之都浙江温州走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之路

    温州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快速发展的代表城市之一,以天宇锁业、五洲锁业、瓯海自行车锁厂(中立集团的前身)等为代表的温州民营制锁企业大批涌现,逐渐形成了我国最大的锁具产业基地,并发展成为最具温州地方特色的产业之一
    2023-05-23
  • 税费优惠赋能 中国荔枝之乡小特产“变身”大产业

    税费优惠赋能 中国荔枝之乡小特产“变身”大产业

    中国国际热作产业大会暨第七届中国荔枝龙眼产业大会召开在即。近日,记者来到“荔枝之乡”茂名。沿着荔乡公路,驶入有着中国荔枝之乡之称的高州市根子镇,柏桥村就坐落于这片万亩的荔枝林中。
    2023-05-22
  • “中国优质稻米之乡”黑龙江省五常市大田插秧正酣

    “中国优质稻米之乡”黑龙江省五常市大田插秧正酣

    五常市被誉为“中国优质稻米之乡”,三面环山,土壤肥沃,光照充足,牤牛河、拉林河蜿蜒而过,是我国知名的优质稻米产区。当地主栽水稻品种“稻花香二号”已有多年种植历史。
    2023-05-18
  • 探访铅笔板行业“隐形冠军”元宝村

    探访铅笔板行业“隐形冠军”元宝村

    一条流水线上,长方形软化板进去,经过铅芯打入、制杆、上漆、印花,一支纤细而精致的铅笔就“跳跃”下线,将摆上大江南北的文具货架,或者漂洋过海,握在不同肤色的人手中……
    2023-05-17
  • “中国荔乡”广东茂名做大做优荔枝单品“妃子笑”

    “中国荔乡”广东茂名做大做优荔枝单品“妃子笑”

    据茂名市农业农村局11日介绍,茂名是“中国荔乡”,荔枝种植面积139万亩,拥有白糖罂、妃子笑、桂味、糯米糍等10多个品种。其中,化州市是茂名最大的妃子笑荔枝单品基地,种植面积17万亩,规模排在中国县级市第二位。
    2023-05-16
  • “中国鞋都”福建晋江产业迎来数字化新生

    “中国鞋都”福建晋江产业迎来数字化新生

    在不久前举行的第二十四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七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上,晋江市产业数字化服务协作联盟宣告成立。该联盟汇聚了近80家数字化转型服务链各端的优秀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等
    2023-05-15
  • “中国黄芪之乡”尝试跨界出圈吸引“Z世代”

    “中国黄芪之乡”尝试跨界出圈吸引“Z世代”

    绵延千年的北岳恒山黄芪,能抓住“Z世代”的心吗?8日下午,在“中国黄芪之乡”山西浑源,来自高校、研究机构的“Z世代”团队尝试带黄芪出圈,吸引年轻人。浑源黄芪生长于恒山脚下,已有千年种植史,因品质优良广受业内推崇。...
    2023-05-12
  •  “荔枝之乡”十年春风送暖 粤西特色产业吹响乡村振兴“号角”

    “荔枝之乡”十年春风送暖 粤西特色产业吹响乡村振兴“号角”

    “荔枝之乡”火出圈、小花生做成大产业、菠萝成了致富果……近年来,广东各地特色产业生机蓬勃,税务部门靠前紧贴企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便民办税服务举措,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为全省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税动力”。
    2023-05-11
  • 楠竹之乡——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竹产业年产值超3600亿元

    楠竹之乡——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竹产业年产值超3600亿元

    竹产业是我国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之一。国家林草局最新统计显示,目前,我国竹产业年产值超3600亿元,正在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2023-05-10
  • 新乡县被授予全国“振动之都”称号

    新乡县被授予全国“振动之都”称号

    新乡县振动产业是河南省确定的特色产业之一,起步早、基础好、领导重视、产业链完整,受到了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的肯定和认可,成为“振动之都”花落新乡县的重要原因。
    2023-05-09
  • 内蒙古:一团“小绒毛”成就亿元“大产业”

    内蒙古:一团“小绒毛”成就亿元“大产业”

    小小绒毛,制成产品,硬是从乡村走出,漂洋过海进入英国、法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的高档专柜,走出了国际范儿。4月21日,记者一行走进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八一乡章嘉庙村,实地了解章嘉庙村是如何把小小绒毛,通过选、洗...
    2023-05-08
  • 湖北恩施打造“中国茶谷”

    湖北恩施打造“中国茶谷”

    近年来,恩施州委、州政府聚焦品种、品质、品牌,统筹发展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坚持种茶只种生态茶、做茶只做匠心茶、卖茶只卖良心茶,着力打造“中国茶谷”。
    2023-05-06
  • “中国藤铁工艺之乡”一根藤铁撬动10亿元产业

    “中国藤铁工艺之乡”一根藤铁撬动10亿元产业

    芳菲四月,记者走进中国藤铁工艺之乡安溪县尚卿乡,车间里,生产线有条不紊地运行;仓库中,琳琅满目的成品摆放得满满当当;物流中心,物流企业快速运转,一批批货物畅通八方……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奋跃而上的景象。
    2023-05-05
  • 河南封丘金银花 品牌来“救驾”

    河南封丘金银花 品牌来“救驾”

    被称为“国宝一枝花”的金银花,茎、叶、花、果实均可入药,被誉为“植物抗生素”“药铺小神仙”。金银花在封丘有1500多年的种植历史。据史料记载,封丘古属魏地,西晋《博物志》中有“魏地人家场圃所种,藤生,凌冬不凋”之说...
    2023-05-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