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造之乡山西定襄启动全国首个法兰价格指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6-06





  1日,新华·定襄法兰价格指数签约启动仪式在山西省忻州市举办。据了解,该指数是全国首个法兰价格指数,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中共定襄县委、定襄县人民政府联合打造。


  定襄县委书记赵亚静介绍,定襄是“中国锻造之乡”,是山西省首批打造的十大专业镇之一,也是亚洲最大的法兰生产基地和世界最大的法兰出口基地。2022年,定襄县法兰总产量120万吨左右,全县法兰产量占全国产量的44%,风力发电塔筒法兰占全国产量的60%左右,工程机械法兰占全国产量的65%,法兰年出口量占全国的33%。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工业品价格监测处处长杨青说,定襄法兰产业在产业优势的基础上,着力提升产业品牌价值和数字化治理能力,开拓产品的市场交易,提升特色产业的知名度,利用信息化手段助力定襄法兰产业发展,指数无疑可以发挥市场“晴雨表”和产业“扬声器”的作用。


  据了解,新华·定襄法兰价格指数将从大数据思维出发,打造定襄法兰产业数据收集、分析、解释、传播体系,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助推定襄法兰产业数字化进程。


  此次签约启动仪式上,定襄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山西中心主任吕晓宇共同签订“新华·定襄法兰价格指数合作协议”,并成立“山西省专业镇产业指数发布中心(定襄法兰)”,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新华社山西分社社长赵东辉等参会嘉宾共同启动新华·定襄法兰价格指数。


  朱晓东表示,作为全国首个反映主要法兰产品的价格指数,定襄法兰价格指数将高效发挥法兰锻造行业“风向标”和“晴雨表”的作用。下一步,忻州将在不断丰富中国经济信息社价格指数序列的同时,让忻州的代州黄酒、原平煤机、繁峙铸造等更多传统优势产业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