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年吴长发团伙落网 疑涉黑资产仍违法运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16





(图中所示为万年县公路石料厂越界开采区域) 
 

  日前,江西万年传来消息,环球网一直关注报道的涉黑团伙首脑人物,“神秘行宫”主人吴长发及其团伙均已于2018年5月被当地公安机关相继给予刑事拘留。吴长发的多名保护伞也相继落马。
 

  据悉,以吴长发为首的黑社会团伙,或涉嫌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破坏生态环境等十几个罪名。
 

  吴长发涉黑集团虽已落网,但近日,记者仍接到当地群众反映吴长发违法犯罪活动仍在隐秘的进行中。知情人称,位于万年县裴梅镇武山的万年县公路石料厂,实际控制人之一即为吴长发涉黑团伙。吴长发涉黑团伙虽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但是其团伙成员彭某仍在操控该厂的生产经营,长期越界违法盗采。此知情人估计,万年县公路石料厂越界非法盗采或超20万多吨。
 

  工商显示,万年县公路石料厂原为国有企业,后改革为股份制企业,现为个人独资企业,法定代表人为陈某。

 

  (为保护相关人员隐私,协议书图片已做技术处理)
 

  但知情人提供的协议显示,万年县公路石料厂虽为个人独资企业,但实际该厂签有三方股东协议,吴长发涉黑团伙确为股东之一。
 

  

  (图为万年县公路石料厂采矿场安全生产基本情况标识牌)
 

  上述知情人还指出,万年县公路石料厂坐落在裴梅镇武山,西靠叶家村,东靠吴家村,矿区面积为0.0951平方公里,开采矿种为建筑用石料用灰岩,属于露天开采非煤矿山。但根据万年县公路石料厂的风险管控图中所示的采矿边界线,东靠叶家村的采矿区域,西靠吴家村的采矿区域(2采区),均不在采矿范围内,疑似越界盗采。
 

  而且东靠吴家村的2采区,与吴家村居民生活区直线距离不超过200米,而根据“万年县公路石料厂采矿场安全生产基本情况标识牌”所示,该采矿场与周边民房,公路及重要建筑的最小直线距离应该为500米以外。
 

  知情人还称,最危险的是该露天矿的炸药库距离吴家村居民生活区不足500米,安全事故一触即发。
 

  此外,当地村民也反映,该采矿场破碎机和砂石堆放处,没有任何防尘措施,远远望去,扬尘四起,不足200米之外的吴家村村民经常受到扬尘的袭扰。
 

  据江西万年县村民反应,吴长发为首的涉黑团伙,非法侵占、倒卖国家生态林达65亩。截止吴长发团伙案发,涉案的65亩退耕还林地还未就植被进行恢复。
 

  专家点评:
 

  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瑞璞: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各地各部门要把环保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今年5月27日中央电视台曝光了,江西万年县企业环保数据作假,偷排偷埋等现象,江西省委书记刘奇第一时间做出批示。时隔5个月,江西万年县裴梅镇武山非法开采石矿又在上演,并且因非法盗采对附近村民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这是对法律的践踏。
 

  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特别要压实县级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主体责任,对工作推动不力、有黑不打、有恶不除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惩治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对于吴长发涉黑团伙典型案件,要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精准惩治、查封、冻结、扣押涉黑涉恶资产,确保除恶务尽。

       (记者 苏建军)

       转自:环球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发展 世界机遇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发展 世界机遇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