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芦镇:有序推进棚户区改造,打造高铁梦幻小镇,2019年这么干!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3-05





  临港区朱芦镇突出抓好动能转换、乡村振兴两大工作主线,以创新、改革作为工作主抓手,画好“施工图”,带好“施工队”,当好“排头兵”,一步一个脚印地迈向高质量发展。

 
  过去的一年,临港区朱芦镇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中获得乡镇第一名的好成绩。但是,随着石材开采加工、蛋鸡养殖等一些传统产业的清理整顿,再加上工业项目少,使朱芦镇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
 

 
 
  新旧动能转换,关键在于创新。今年,临港区朱芦镇把促发展作为主攻方向,重点打造高铁梦幻小镇,集中力量争创省级旅游度假区,充分发挥茶叶、艾草、丹参等资源优势,发展新兴业态。同时,朱芦镇还对重大项目实行台账管理、专班推进、专项督查,党委委书记带头,各级干部下沉,当好改革一线、发展一线的“排头兵”。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临港区朱芦镇还把重点项目责任到人,一一签订承诺书,并排出节点。依据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直接跟干部选拔提拔挂钩,形成“一切工作讲担当,大家都来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2019年,朱芦镇将坚决落实好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工作部署,讲政治、顾大局,保底线、促发展,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沂蒙样板。一是完善“一办五中心”服务体系,打造新城社区党群服务综合体;二是筑牢安全、稳定等6条底线,化解5年以上信访积案50%以上;三是培育新型业态,重点打造创客平台和高科技示范园;四是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7月1日前完成石汪村570户、张家茅墩村340户房屋拆迁工作,10月1日前完成大茅墩村房屋拆迁和水库北3个村拆迁扫尾工作;五是按时完成高铁片区房屋拆迁及清表让地任务,打造高铁梦幻小镇;六是发展万亩茶园、万亩丹参,叫响“五彩朱芦、康养胜地”品牌,争创省级旅游度假区。
 

 
  记者:滕金龙  通讯员谭萍

       转自:临港电视台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