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整改 白班出租车司机腰包均“鼓”50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5-15





  
 
 
 
  “我上班的地方不通公交和地铁,每天早上都约顺风车,软件突然停用了,上班成难题了。”因郑州空姐深夜搭乘滴滴快车遇害一事,5月12日零点起,滴滴叫车软件的顺风车业务暂停一周,全面整改,这让不少使用顺风车上班的市民感觉不适应。与此同时,出租车业务再次火了起来,的哥的日收入也跟着增加。
 
  顺风车软件整改 出租车变成香饽饽
 
  市民刘女士工作的地方在郊区,她经常使用滴滴叫车软件的顺风车上班。路程大约50分钟,费用29元钱。5月14日早上,刘女士按照习惯预约顺风车,才发现滴滴叫车软件顺风车的界面上显示:“5月12日零点起,顺风车业务停业整改一周。滴滴公司公布自查进展,再次向受害者家人及公众道歉。”刘女士说,知道有空姐打快车遇害一事,但是并不知顺风车业务已经暂停,这让她措手不及。
 
  由于没打出时间提前量,刘女士只好换到预约出租车界面,然而平时下单就会有人抢单的出租车,也变得异常火爆,显示没有空车,并且司机接单时间会在20多分钟。下楼招手打车,眼前驶过的出租车也都载满了客人,没有空车。
 
  在路边站了十多分钟,刘女士决定换乘公共交通工具,不过上班至少迟到两个小时。“我先要坐公交车倒地铁,地铁还需要换乘,下地铁还要再打车,所以顺风车是我上班的最好选择。”刘女士称,顺风车业务没恢复之前,每天上班要早起一个半小时。
 
  出租白班收入增 夜班暂没变化
 
  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这两天忙得不亦乐乎,“好久都没有这么忙碌了,又找回了以前的感觉。”王师傅坦言,这几年受叫车软件的影响,乘客少了不少,看着站在路边等车的人,出租车靠近都摆手,最后都被“私家车”接走了。“顺风车路费便宜,对于上班或办事路远的人,基本都选择叫顺风车了。20元路程的顺风车,打车需要40多元。”另外一位的哥黄师傅说,对于这种竞争,他们确实没有优势。
 
  随着顺风车软件被暂停,出租车业务又一次火了起来,上周日和周一有不少乘客打车出行。快车业务虽然还可以继续使用,但通过和乘客的聊天,他们都表示快车的价格和出租车就差不多了,“还是出租车专业、安全一些。”
 
  王师傅计算,以前每天拉活在340元左右,固定的费用是190元,两餐吃饭还要40多元,每天能剩下110元左右。“这两天每天拉活都在400元左右,如果能持续下去,一个月收入增加1500元上下。”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采访了5位的哥,5位的哥都表示,白天的收入相应增加50-70元,但是夜班司机表示收益还没见明显变化。(记者李远  摄影记者常晟罡)
 
  转自:沈阳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称深夜在高速公路被强行赶下车 乘客状告滴滴出行

      林先生称,其在使用滴滴拼车服务时,因质疑司机收取停车费和过路费,被司机在高速公路上赶下车。林先生认为该行为侵害了其合法权益,遂将滴滴出行诉至法院,要求判令滴滴出行赔偿其误工费、精神损失费、车费共计2000元。日...
    2018-05-04
  • 滴滴出行力推的金融业务 却在玩“以贷还贷”的把戏

    滴滴出行力推的金融业务 却在玩“以贷还贷”的把戏

      滴滴出行的金融布局,似乎不太单纯。  在更新版本后,滴滴出行将原本保险入口的界面,修改为滴滴的金融,并向用户推介车险、堵车险与借钱等产品,其中借钱实为借贷产品滴水贷。  滴滴能借钱,最高可借20万,滴滴方面称...
    2018-05-08
  • 传统车企进入出行领域 大众滴滴将成立合资公司

    传统车企进入出行领域 大众滴滴将成立合资公司

       近日,滴滴出行和大众汽车公司接近宣布建立一家合资公司,在中国分享技术并发展共享出行服务。目前据多家媒体报道,大众和滴滴方面已经确认了这一消息。据称,大众将与滴滴共同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在新的合资公司中,大众...
    2018-05-09
  • 滴滴一周内两曝司机暴力事件 乘客安全感体验待改善

    滴滴一周内两曝司机暴力事件 乘客安全感体验待改善

      编者按:一周内,滴滴被曝两起司机暴力事件。4月29日凌晨,疯蜜创始人张桓长文称,他在北京遭遇了滴滴打人,起因是在28日晚间,他等了20多分钟滴滴快车还没到,并且司机拒绝取消订单,最后还被司机打的左眼软组织塌陷。 ...
    2018-05-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