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八一个疗程能治腰椎间盘突出 这家“康力”卖的是什么药?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22







 

  “养生”,这个当下的热门词汇,在以朋友圈为代表的社交媒体和以公众号为代表的自媒体上热度居高不下,很多人都被亲戚群里的养生知识“狂轰滥炸”过。不过,养生不只在线上,线下的“养生机构”同样火爆。记者随机在杭州市拱墅区某居民区附近走了一圈,发现打着“养生”“保健”“健康”等旗号的门店几乎每隔几米就有一家。

 

P80808-081750.jpg

P80808-082025.jpg

消费者购买的“日日瘦隐形针灸片”以及内服保健品
 

  最近,家住拱墅区的邵先生就在一家主打“顺势疗法”的门店里花了不少精力。邵先生的母亲因患有腰椎间盘突出,邵先生就带母亲到位于拱墅区上绍路12号的“康力”门店购买了一个疗程的“顺势疗法”产品,包括外用的“隐形针灸贴”和内服的“灵芝胶囊”“银杏胶囊”“五谷粉”“普洱茶”等,总价共38000元。不过,外用的“隐形针灸贴”用了20多天,邵先生的母亲就疼痛难忍,直喊“用怕了”。邵先生想退货却和商家沟通无果。为此,他向12345和浙江在线进行了投诉。

 

P80609-132721.jpg
 

  保健品为广东康力医药直销产品
 

  邵先生说的康力,店面并不大。邵先生说,当初是朋友推荐选择了康力的产品。“康力是广东的医药公司,觉得这个比较靠谱的。”今年3月,邵先生来到家附近的康力门店,“店长姓陈,跟我们推荐了康力的‘顺势疗法’,具体项目就是贴针灸贴,再配合内服保健品。”
 

  记者看到,邵先生从店铺里购买的保健品都为广东康力医药有限公司的直销产品,例如康力加州熊牌银杏软胶囊、康力五谷香系列。另外还有圆形象棋大小的“隐形针灸贴”,在包装上,这款产品的全称为“日日瘦隐形针灸片”,同样为广东康力医药有限公司直销。
 

  被商家和邵先生称为“灵芝胶囊”的产品就是康力加州熊牌灵芝软胶囊,产品说明上写着主要原料为灵芝浸膏粉、淀粉,保健功能为免疫调节。另一款康力加州熊牌银杏软胶囊,记者查看了说明书,上面写着成分为聚乙二醇400、银杏提取物。

 

QQ截图20180810153124.jpg

在广东康力的官网上,记者并未查询到“日日瘦隐形针灸片”,但有类似的针灸贴产品
 

f2fead3ec38736c0e97a17695570f27.png
 

  而被兜售给消费者的“日日瘦隐形针灸片”,在广东康力的官网上,记者并未查询到该产品,但有类似的针灸贴产品。在百度上搜索关键词,显示有“瘦身”“减肥”等关键词。至于成分,产品包装和网络介绍上都没有详细的信息。
 

  上绍路康力门店为综合商行 没有保健品销售资质
 

  那么,这家康力门店和广东康力医药有限公司是什么关系呢?
 

  邵先生说,陈姓店长向他介绍时,说是康力的直销店。记者致电陈姓店长,在电话中,对方称,店“不开了”,记者问什么时间关闭的,对方称“从没经营过”“没卖保健品”。至于和广东康力的关系,陈雄英称是代理商。
 

  记者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看到,上绍路的康力的登记信息为综合商行,类型为个体工商户,经营范围包括日用品、化妆品、办公用品等的零售,和预包装食品销售(不含冷藏冷冻食品)。
 

W020180809642481729749_看图王.jpg

根据该店铺登记的工商信息,并不具备销售保健品的资质
 

  根据相关规定,销售保健品的商户,需持有药监部门负责发放的《保健食品经营许可证》。但综合商行只有工商部门发放的、针对流通环节的预包装食品的《食品流通许可证》,并不具备经营保健品的资质。
 

  广东康力医药的顺势疗法是骗局吗?
 

  邵先生说,母亲根据“顺势疗法”“外贴内服”了20天后,身体出现不适,“只要贴上就浑身疼痛,直喊‘怕了’,之后就没再用了。”不过,邵先生没有带母亲去医院检查。
 

  记者发现,邵先生购买的产品中,有一份《随顺势医疗产品服用后的整理健康反应》书面材料,其中写道:“凡是服用顺势产品后,出现的不适感觉和各种反应,在顺势医疗上称为整理健康反应,也叫好转反应……每一次反复就证明你的身体向着健康方向又迈进了一步。”

 

436a1f9501d4afc8828a730eaab8d71.png
 

  记者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查到,广东康力医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登记机关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营范围包括“药品零售跨省连锁店;中药材;保健食品经营;以直销方式销售本公司控股公司济南生命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加州熊牌灵芝胶襄和加州熊牌银杏胶襄2种保健食品”。
 

  记者查询广东康力有关的新闻报道发现,在2012年,沈阳警方曾打掉以销售广州康力公司保健产品为名的传销团伙。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也曾发布《广东康力医药多处违规 奖金制度涉传销行为》的相关新闻。
 

  记者询问浙江省人民医院相关领域医生,医生表示,在正规医院,没有用“针灸贴”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情况,并提醒患者,腰椎间盘突出一定要去医院就医。
 

  经记者协调后,该“康力”店已于昨天为消费者办理了退货退款。消费者对此结果表示满意。
 

  截至发稿,记者已经向拱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省食药监局举报,执法部门表示会在5个工作日给出反馈。浙江在线记者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

       转自:浙江在线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广东康力医药多处违规 奖金制度涉传销行为

      永不崩盘!以一单1980元的产品计算,直推奖100元,批发奖300元,代理商津贴170元,管理奖350元以及业绩分红200元,店补每报一单100元,刨去各种奖金分配,公司实际只留下了760元,剩下三分之二的钱都通过各种奖励返给了加入...
    2018-02-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