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澳学子聂瑜:爱是最好的桥梁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10





  没有人能够预料到,在这新年将至之际,自然界会给人类带来如此巨大的挑战,在疫情到来的前夜,我们还沉浸在阖家欢乐新年的喜悦中,灾祸总是这样让人措不及防,来不及反应,就已陷入危险的境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也就此拉开了序幕。


  患者不得不远离亲人、朋友,与病魔展开殊死搏斗,此刻,武汉已成了禁区,而其他各地的人们不再出门,不再走访,好好在家待着便成了为伟大祖国做出的力所能及的贡献,武汉自古以来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我也始终坚信,这场战斗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

  在这些天,有多少人眼含泪水,举手紧握共同的誓言,在这些天,有多少人前赴后继与疫情决一死战,在这些天,又有多少人同仇敌忾打碎疫情命运,无数逆行者让我们看到了爱,看到了大爱,防控疫情刻不容缓,又有多少的白衣天使正飞往病毒的心脏,扼住它的咽喉,让它无法嘶吼,武汉挺住!中国挺住!我们正携手并肩,与你并肩奋战,白衣天使们前线的战友们,我们向你们致敬。


  在这寂静无声的街道,风中摇曳的枝丫,天空游荡的流云,如同黑夜的白昼,一场无形的战争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人们用灵魂铸就一座又一座生命的长城,而此刻我的文字显得是那么的苍白,在2003年我们战胜了非典,今天我们依然可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当下我们众志成城,虽以罩遮面,却遮不住我们炙热的目光,隔离患者,却隔不断本是同根的真挚的爱和情感。

  疫情面前,生命是如此的脆弱,无数鲜活的生命被无情地夺去,有些本该绽放在这最美的年华里,疫情面前,重症室里穷尽一切可能的奋力抢救,无数网友的牵挂和日夜的祈祷,也未能将李文亮医生的生命留住,我愿称他为英雄,疫情面前,有着84岁高龄的曾经抗非典英雄钟南山院士,选择在第一时间奔赴前线,百忙之中拖着疲惫的身体给全国人民打了定心剂,疫情面前,患渐冻症的张定宇院长疾驰武汉,为每一位患者带去生的希望,疫情面前,湖州83岁拾荒老人捐出1万元,尽己所能帮助祖国度过危难,疫情面前,便利店老板免费发放6万只口罩,用爱罩住病毒的侵袭,疫情面前,无数逆行者用平凡的身躯,为亿万中国人筑起了防护安全的堡垒。

  肆虐的病毒,你看到了吗?那一个个中国战士披着战袍,戴着口罩和防护镜,背着最酷的装备出征,那坚毅的目光投射出来的是必胜的信念,你打不倒我们,蔓延的病毒,你看到了吗?那一支支中国医护队伍纷纷出现在机场,车站,地铁站,出现在祖国最需要的每一个地方,肆虐的病毒,你看到了吗?那一批批中国志愿者屹立在寒风中,红色的小马甲绘出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叫嚣的病毒,你看到了吗?那强大的中国领导班子,无数的中国战士,中国白衣天使,中国记者,中国明星,中国平民百姓,新型冠状病毒,你看到了吗?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中国势必与奋战到底,我们不怕你。

  日历在人们的祈祷中,翻过了一页又一页,2020年这个不一样的春节,涌现出一批无比英勇的90后,荧幕前的他们,席地而睡,疲惫至极,防护镜下留下了深深的印痕,还有那来不及吃完的饭菜,那从额头滑落的汗珠,以及被汗水浸透的防护服,他们用那还有些稚嫩臂膀挑起了数亿人的希望,在疫情面前,义无反顾,远离亲人和孩子,用平凡谱写着伟大,一个个疲惫的身影出现在荧幕前,定格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

  2020年的央视春节晚会节目的情境报告(爱是桥梁):唯其仓促,方显其真!肺炎肆虐,疫情狂猛!情境报告虽短,却犹如甘霖,一是带来了党中央的决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二是送去了对医护人员的关心,言辞简短,却显得骨肉情深,三是坚定了百姓们的信心,大难面前,我们拧成一股绳,抗击肺炎,我们坚定信心,勇敢前行!几十亿的同胞,你我本同根。

  此刻,仍旧战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们,冒着生命危险,与病毒抗争,与时间赛跑,与死亡搏斗,一张张按着红手印的请战书,承载着这世间的伟大的爱。一个个死亡的病例让每一个中国人痛心,一天天新增的病例让人揪心,而一次次治愈的病例出现则让人民看到了希望。雨雪交加,血泪交织,万众拧成一股绳,争分夺秒,与死神较量,温暖我大中华,感动我大中华,我们要相信,我们要挺住。


  这个冬天虽然很漫长,但是春天也会马上来到,我们最终一定能走过去,抗击病毒,我们众志成城,千里驰援,万众一心,攻坚战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用爱抵御病毒,用心抗击疫情,用双手抢救生命,共同点亮希望的曙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等来年我们一起赏樱花,一起迎接春天新的盛世。


  转自: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战疫!董咚原创歌曲《相信爱》MV致敬一线“抗疫”勇士们 战疫!董咚原创歌曲《相信爱》MV致敬一线“抗疫”勇士们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