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新华网采访碳氢科学、碳氢农业、碳氢核肥年度新闻人物高光林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1-03





近期,碳氢科学、碳氢农业、碳氢核肥年度新闻人物,碳氢核肥研发人专利所有人,山东金龙珠生物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光林走进中央媒体新华网,面对新华网记者,讲述了碳氢科学,碳氢农业,碳氢核肥对农业的贡献。

 

 

▲中央媒体新华网采访碳氢科学、碳氢农业、碳氢核肥年度新闻人物高光林

 化肥、农药作为农业生产的一大催化剂,在给农作物带来丰产的同时,也给农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看不见的土壤污染所生产出的农产品已摆上人们的餐桌:如“瓜不甜、菜不香、果无味、等问题摆在了人们的面前,因此,解决土壤污染问题已势在必行。

 与水变黑、天变灰这样肉眼可见的污染相比,土壤污染有着一定的隐蔽性。正因为这样,土壤污染多年来被人们所忽视。

 化肥过量是土壤污染的一个重要因素,过量使用化肥可导致土壤板结、酸化加剧、盐碱化致使肥料利用率极低,地下水遭受污染,作物长势差,品质下降,效益低等。

化肥施用过量的三大危害

 一、削弱作物生产能力

 作物和人一样,吃得太饱不仅不利于成长,而且会不利于健康。

 据全国测土配方施肥专家组组长、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张福锁教授介绍,施肥过量对庄稼造成危害的结果主要有两个:

 第一个是容易倒伏,倒伏一旦出现,就必然导致粮食减产

 第二个是容易发生病虫害,氮肥施用过多,会使植物抗病虫能力减弱,易遭病虫侵害。

 二、加剧环境污染

 化肥利用效率下降,造成的直接后果是农田环境污染。

 三、长期施用化肥易给土壤结构及理化性质造成危害:

增加土壤重金属和有毒元素

 

 

▲中央媒体新华网采访碳氢科学、碳氢农业、碳氢核肥年度新闻人物高光林

碳氢科学、碳氢农业、碳氢核肥年度新闻人物,碳氢核肥研发人专利所有人,山东金龙珠生物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光林走进中央媒体新华网,面对新华网记者向农民朋友介绍了碳氢核肥, 又称“二氧化碳捕集剂”,碳氢核肥是一项替代化肥农药的专利产品,专利名称为:海藻酸钠碳氢核肥。碳氢农业的理论是以碳氢核肥为媒介,以太阳能为动力,捕集聚合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富集植物叶茎周围供作物吸收利用,增强光合作用,提高光合速率,积累作物生长必须的碳、氢、氧“三元素”,有效吸收、转化土壤中的氮、磷、钾等有机成分,充分推动作物的孕育、生长、成熟,达到低投入、高产出、提高品质,实现生态农业“以叶促根”的原理。

 

 

▲碳氢核肥技术实验农作物

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到2016年、2017年,高光林带领山东金龙珠生物肥业有限公司碳氢核肥技术团队在云南、贵州、四川、山东、山西、甘肃包括东北内蒙四省(区)的粮食水稻项目做了大量实验,在这些实验当中和每一项成果都得到了农户的认可,所有品尝的人不管是粮食作物、蔬菜水果没有一个人不吃出不一样的感觉,他们说的最多一句话是:“我吃到了小时候的味道”……。碳氢科学、碳氢农业、碳氢核肥年度新闻人物,碳氢核肥研发人专利所有人,山东金龙珠生物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光林走进中央媒体新华网,面对新华网记者向农民朋友这样介绍碳氢核肥十大优点。

经过国家权威机构鉴定,与使用化肥农药相比,施用碳氢核肥具有“两增两减,四优,九抗”的卓越品质。即,四大优势:投入低,产量高,品质好,减碳多,尤其是农作物恢复了原生态品质。两增:土地成倍增产,农民增收。两减:土地减少投入,农民减少工时。九抗:抗虫害,抗病害,抗倒伏,抗低温,抗干旱,抗盐碱,抗旺长疯长,抗落花落蕾,抗大小年轮回。

“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对碳氢核肥很重视,并对碳氢核肥在杂交水稻中的增产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碳氢基肥对杂交水稻来说是个好东西,解决重金属九倍。国家科技部农业部有关领导在考察了农田施用碳氢核肥的情况后指出:“如果说杂交水稻的推广掀起我国的第一次绿色革命,那么碳氢基肥的推广必将掀起我国旱稻甚至所有农作物的第二次绿色革命。”

 

 

▲碳氢核肥技术实验农作物

在当前形式下如何走出一条现代化农业发展之路,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您认为企业在这方面应该承担哪些责任?新华网记者问道。

国家十分重视食品的安全健康问题,山东金龙珠生物肥业有限公司从2017年开始推广定向种植模式。所谓定向种植模式就是,让农户在种植蔬菜、水果、粮食等农作物的时候接收山东金龙珠生物肥业有限公司对肥料的使用量进行监督和管理,农户使用碳氢核肥种植蔬菜、水果、粮食等农作物在公司打造的安全健康无污染高品质农产品平台上完成销售,山东金龙珠生物肥业有限公司定向种植模式对农户取得一个非常好的帮助作用。定向种植是农户的未来,也是我们国家农业的未来。董事长高光林如是回答。

 

 

▲中央媒体新华网采访碳氢科学、碳氢农业、碳氢核肥年度新闻人物高光林

当新华网记者问到山东金龙珠生物肥业有限公司现在的工作重点及今后的发展目标和方向时,碳氢科学、碳氢农业、碳氢核肥年度新闻人物,碳氢核肥研发人专利所有人,山东金龙珠生物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光林表示:金龙珠生物肥业碳氢核肥系列产品已经取得广大农户和销售商的认可,近期在市场上有不法商家、制假售假诈骗团伙在制造和销售假冒的碳氢核肥伪劣产品,这种违法行为不仅严重侵害了金龙珠生物肥业的信用和声誉,更侵害到广大农民用户的切身利益。为此,山东金龙珠生物肥业正在诉诸行政和法律途径,对于涉嫌诈骗和误导农民用户,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碳氢核肥产品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并追究相关法律经济责任;为了防止碳氢核肥系列产品制假售假诈骗团伙在国内多处死灰复燃,山东金龙珠生物肥业热忱欢迎社会各界提供有价值线索,全面配合政府职能管理部门进行查处,严厉打击假冒制售碳氢核肥产品行为,让制售假药假肥料惯犯无处藏身,以维护山东金龙珠生物肥业和广大农民用户的正当权益不受侵犯,山东金龙珠生物肥业对提供有价值线索的各界人士给予经济奖励。

高光林董事长还表示:中国是农业大国,人口多,山东金龙珠生物肥业将加强渠道建设把碳氢核肥推向全国,不仅要把碳氢核肥运营中心铺遍全国各省市,还要将碳氢核肥营销进一步延申到全国各区县级市场。让广大农户享受碳氢核肥系列产品带来的回报,让全国人民都吃上安全健康没有污染的粮食作物、蔬菜水果,这是我的一个心愿也是山东金龙珠生物肥业的愿景。(杨雪纯)

       转自: 中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