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格局下民营企业何去何从200位“新川商”集中研习高质量发展道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08





10月29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主办,川商总会承办的“2018川商知名企业家研修班” 开班典礼在四川省委党校举行。

新格局下民营企业何去何从200位“新川商”集中研习高质量发展道

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四川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才办主任陈冠松、四川省投资促进局二级巡视员张树华、四川省委党校副校长李章忠。参加开班典礼的企业家有川商总会联席会长、濠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俊波,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辽宁川投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凤春,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宁夏康泰科技管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尚林等省级四川商会会长及秘书长,以及在外发展的川籍企业家,服务、参与四川经济社会建设的新川商企业家共逾200人。

新格局下民营企业何去何从200位“新川商”集中研习高质量发展道

“政企校”名师赐教

多维度指点企业高质量发展

“川商知名企业家研修班”是四川省委组织部“创新型企业家培养计划”培训项目之一,已连续两年作为川商总会天府商学院招牌项目,对广大川商企业家进行全公益性的企业赋能培训。

本次研修班以“创变时代·赢在未来——改革开放四十年 民营经济再出发”为主题,历时五天,从企业管理、人力资源、金融投资、企业家修养等多角度编排课程,以课堂传授、考察交流、现场实战等多种教学方式相结合,与全国各地的川商企业家共同探寻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新格局下民营企业何去何从200位“新川商”集中研习高质量发展道

据了解,本次研修班力邀政府领导、知名企业、学者专家各领域权威人士担任授课导师。其中,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泉,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支持鼓励民营经济发展切入,指点新格局下民营企业做强做大的大势之策;华为公司前高级副总裁、华营管理培训董事长胡彦平则以华为做样本,解密知名企业管理之术;新希望集团副董事长、厚生投资创始合伙人王航针对金融资本话题,剖析企业家投资的商业之法;西南财大经济学院副教授、经济学博士曾志远将围绕“民营企业如何适应当前经济新形势”话题,为学员解读企业发展之道;

应时代之需企业之求

天府商学院赋能川商品牌再出发

2017年11月,在首期川商知名企业家研修班开班仪式上,由四川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投资促进局、省工商联共同指导支持的天府商学院揭牌成立,一个专属全球川商的学习交流平台得以诞生。

从去年成立至今短短1年时间里,天府商学院已举办包括知名企业家研修班、商会秘书处研讨班、经济形势研讨会等多场培训、赋能公益活动,对于凝聚川商力量、学习川商精神、弘扬川商文化、打造川商品牌有重要推动作用。

新格局下民营企业何去何从200位“新川商”集中研习高质量发展道

川商总会执行秘书长唐俊表示,天府商学院高举爱党爱国爱家乡旗帜,以“助力全球川商发展,成就未来商业领袖”为己任,关注川商成长、传承商道文明、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致力于打造“川商自己的商学院”。本次研修班的举办,是天府商学院践行平台价值、赋能川商企业、推广川商品牌的突出表现。未来,天府商学院还将继续整合更多资源,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如策划筹备新锐川商培养计划、独角兽川商孵化器、川商成长加速器等项目,为川商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务实的学习机会。

创变时代搭建资源共享平台

川商总会助力民营经济赢在未来

2018年是挑战之年,经济环境有不确定性,中美贸易摩擦升级,民营企业发展面临挑战;同时,2018年也是中国经济驶向高质量发展的开端之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民营企业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参与者、践行者,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变中谋进,一路前行,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新格局下民营企业何去何从200位“新川商”集中研习高质量发展道

作为以成就川商、繁荣家乡为己任的川商总会,始终坚持“凝聚全球川商力量,引导川商返乡兴业”的宗旨,积极构建资源共享平台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为此,除了进一步打造完善学习交流平台举办系列研修班活动和政商沟通大平台外,川商总会还着力搭建金融投资平台、营造产业融通渠道、构建资源对接平台等,助力广大川商企业、民营经济的蓬勃发展。

企业家学员表示,本次研修班契合当下主题,研讨热点焦点,助力企业家思索成长发展,非常及时有用。虽然当前经济环境稳中有变,民企发展面临一些新问题和新挑战,但在党和国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方针下,在川商总会这样的社会组织的推动下,民营经济定能拥抱下一个健康发展的四十年,赢在未来。

      转自:中国日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工业和信息化部:前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工业和信息化部:前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