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频售房地产资产 专家称并非提前撤场行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05





       刚刚过去的2017年,房地产市场犹如一根敏感的神经,一举一动皆牵动人心。迈入2018年,房地产市场中的任何细微小动作,仍然成为业界高度关注的焦点。比如刚刚上市半个多月的华能水电1月1日晚间公告称,为盘活存量资产,提升资产质量,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通过公开挂牌的方式在京出售多处房产。
 

  事实上,自去年11月份以来,就有包括中航地产、华侨城、中国金茂、招商蛇口等超过10家央企或国企频频出售房地产资产。
 

  昨日,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央企抛售房地产资产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公司通过出售资产来快速降低负债率,变相提高业绩表现,以期获得较好的市场排名和良好的股价表现;二是2016年房地产市场降温明显,导致房企销售回款的难度加大,加之对后市判断的谨慎考虑,亦会导致部分房企通过抛售“烫手山芋”来主动降低负债率,从而在企业规模化发展和资金安全性上取得平衡。
 

  但张波也指出,虽然央企抛售房地产资产在短期内的确有调整债资比例的考量,但这并不代表房地产企业看空楼市而做出的提前撤场行为。事实上,这是很多大型企业减压减负、保存实力常用的手段方式之一。(记者 杜雨萌)


      转自:证券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近20家央企混改试点正在实施 第三批试点范围将扩大

    近20家央企混改试点正在实施 第三批试点范围将扩大

    当前,我国两批近20家中央企业混改试点正在顺利实施,第三批试点企业将进一步扩大范围,提高覆盖面,在筛选数十家中央企业的同时,重点从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择试点企业,形成规模协同效应。
    2017-05-26
  •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按照法律法规和国有企业改制、国有产权管理等有关规定规范操作,严格履行决策程序,加强监管,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2017-07-26
  • 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成立

    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成立

    昨日,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成立大会暨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2017-07-27
  • 国资委:央企二级子企业混合所有制占比超过50%

    国资委:央企二级子企业混合所有制占比超过50%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改革办主任、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中央企业二级子企业的混合所有制占比超过50% ,超过2 3的中央企业引进了各类社会资本,重点行业领域两批19家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扎实推进,中央企业10家子...
    2017-07-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