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工业领域运动控制智能系统平台落户江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5





  近日,沈机(上海)智能系统研发设计公司联合智能云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发布了全球首个面向工业领域的运动控制智能系统平台i5OS,江门智能云科有限公司成为该平台全国首个示范基地。工业和信息化部信软司副司长安筱鹏,沈阳市副市长张永伟、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黄瓯、江门市经信局副局长莫兆汉、江门市江海区副区长李国和、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沈阳机床集团董事长关锡友、智能云科总经理朱志浩等出席了i5OS发布会。
 
  此次发布的i5OS,是完全贯通“工业互联+云服务+智能终端”的工业互联网制造平台,作为全球首款智能制造运动控制操作系统,i50S将为不同行业、不同用户带来技术跨越,提升商业价值,实现社会效益,包括传统装备或自动化制造商可以借助i50S实现产品智能化升级;行业的高校学者、创客、专家等可以借助i50S将专有技术、专有工艺等实现技术产品化;通过i50S平台将相关智能装备快速接入工业互联网平台,可以加速工业领域的模式创新和产能升级。
 
  2016年,沈阳机床智能云制造平台项目落户江门高新区,致力于打造“i5智能制造示范园区”,就此,江门成为全国首个承载沈阳机床集团的“i5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在线服务+金融+大数据+再制造”创新生产运营发展新模式的智能云制造示范基地。项目在江门高新区建设智能机床协同制造中心、区域设备融资租赁总部、区域“智能云制造”大数据中心以及华南培训中心,以加快在江门市形成机床集群协调制造网络。目前,承接智能云制造平台项目的江门智能云科公司在江门高新区已开展工艺验证、样品制造、技术培训、机床租赁等业务,在广东地区接入联网的制造设备超过1500台。
 
  随着最新发布的i5OS工业互联网制造平台的开发利用,江门智能云科项目将作为工业互联网开发平台示范基地,在华南区域打造一批基于“工业互联+云服务+智能终端”模式的智能工厂,为区域制造业企业实现工厂制造管理过程信息化,促进行业有效供需对接、生产力协同,并推动本地工业制造的网络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江高经)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